河北新闻网

冬游别样承德 寄情洒脱的豪爽和合美景

   说道承德,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避暑胜地,但是说到冬日承德有什么特色的,你大概关注的比较少了吧。

   冬日承德,抹去了夏日的一席绿装,沧桑的颜色配上红砖绿瓦像极了以为饱经风霜的老人,偶尔还把玩一下自己被冰封的回忆。

   承德冬日好去处推荐——冬日避暑山庄

   推荐理由:昔日骄阳下的避暑山庄,在冬日冰雪的独特洗礼下,变得异常的庄重,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慈祥的俯视着自己的子子孙孙。

避暑山庄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建成于乾隆五十五年,历时87年,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为我国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这座规模宏大的园林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100余处。

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从西北部高峰到东南部湖沼、平原地带,相对等差180米,形成了群峰环绕、色壑纵横的景,山谷中清泉涌流,密林幽深。当年利用山峰、山崖、山麓、山涧等地形,修建了多处园林、寺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遥相对立的两个山峰上的亭子,一个叫“南山积雪”,一个叫“四面云山”。在亭子上远眺,山庄的各风景点,山庄外的几座大庙,以及承德市区,周围山上的奇峰怪石,都可以一览无余。在另一座山峰上还有一座亭子叫“锤峰落照”,在这里磬锤峰首先映入眼帘,每当夕阳西照,磬锤峰被红霞照得金碧生辉,故名“锤峰落照”。

山庄的围墙高3米,宽1.5米,长达10公里。墙上筑有垛口,可供巡逻和作战。围墙爬山越水,弯弯曲曲非常严密,当地人叫它"小长城"。

景区交通

·自驾

承德有公路向四周辐射,境内有101、111、112国道通过,向北可通往内蒙古,向东可达辽宁,西南前往北京,东南则到天津。从北京到承德有京承高速公路,大约只需要2.5个小时。

   ·火车

   承德火车站位于承德市东南车站路,,位于市区内,京承、石承、沈承、承隆四条铁路在这里交汇,现有发往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包头、丹东、乌兰浩特、赤峰、锦州等地的列车10余班次。

咨询电话:0314 762 2602 ‎

火车站附近有以下公交车:1路,2路,5路,7路,11路,15路,站名:火车站

·客车

1. 承德汽车客运(东站)

咨询电话:0314 212 3588 ‎

车站附近有以下公交车: 大石庙 (350 米) 1路

2. 承德汽车(北站)

咨询电话:0314 216 1904 ‎

车站附近有以下公交车:种子公司 (600 米) 6路, 15路

3. 承德客运(西站)

咨询电话:0314 227 3748 ‎

车站附近有以下公交车:高庙 (400 米) 2路, 5路

·公交

避暑山庄在承德市区内,交通方便,从承德火车站前乘5、7、11、15路公交车可达。

一般首末时间6:30--19:30,一般价格1元,大部分为无人售票

提示:承德市内的小公共汽车,线路齐全,车次也比较多,花1元钱一般可到市内各景点(到小布达拉宫和须弥福寿之庙需步行10-15分钟)。从避暑山庄大门外乘6、15路可到外八庙。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