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初学者安全提示 国内最优质的滑雪场撒花攻略

漫山的雪,充满诱惑的雪道,五彩缤纷的雪具,一次惊险刺激的短途旅程。滑雪,冬天最不可或缺的冰雪活动。随着近期河北北部地区带来的降雪,张家口地区不少滑雪场相继开门迎客,滑雪发烧友们又将开始酝酿滑雪的事。想玩的心情不可抑制地往远方延伸,国内知名的雪场更是发出了诱人的呼唤,那么,还等什么,带上朋友,一起去赴这白色的约会!

发烧友的竞技天堂

推荐指数★★★★★

玩法提示:挑战各种极限滑雪

作为中国国内最传统的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场地,黑龙江亚布力曾举行包括1996年的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和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

成熟的大赛经验和滑雪场内先进完善的设施,使亚布力成为了高级滑雪者的热门最佳竞技场之一。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从亚布力的高级雪道上安全滑下来,就可以自豪地称为滑雪高手了。九条高山滑雪道、七条越野滑雪道、六条滑雪缆车,还拥有国际标准的花样滑雪跳台、九十米级高山的滑雪跳台等多个竞技设施,无不受到追求竞赛刺激的极限滑雪爱好者的追捧。

另类体验:亚布力是今年哈尔滨第一家开业的滑雪场。由于近期天气比较温暖,游客不必再象严冬时穿着厚厚的雪服,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从雪道蜿蜒而下,充分体会滑雪的乐趣。再加上此时还未到高峰旺季,既无须为排队等候所苦恼,也不必为严寒而忧愁,正是发烧友滑雪的最佳季节。

雪场开放时间:11月17日

观景滑雪两不误

推荐指数:★★★★

玩法提示:滑雪、欣赏雪雕、逛科技园

沈阳棋盘山滑雪场位于沈阳东北部棋盘山风景区内,现已成为东北地区项目丰富、设施完备的大型冰雪旅游胜地。棋盘山滑雪场拥有一条4人高空吊椅索道和一条长680米的双人高空吊椅索道,同时在每条雪道上都安装了最先进的现代化雪上运输工具“魔毯”,使游客减少了很多等候时间。

另类体验:您在滑雪的同时,可以选择前往景区内的神农科技观光园参观,在这里充分领略冬天里的春天。您还可以前往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的拍摄地关东影视城参观,参加国际冰雪节、盛京灯会和关东庙会。

雪场开放时间:11月15日

白云生处有人家

推荐指数:★★★★

玩法提示:滑雪、欣赏少数民族风情

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老虎沟,距乌鲁木齐市中心42公里,是距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南山景区。雪场现拥有雪道十三条,大型拖牵式索道3条,小型拖牵式索道两条。专门设立了1000米长的高速滑雪道,两条长1000米的快速滑雪道,3条中速滑雪道,为初学者设立了两条初级滑雪道,还专门为老年人及儿童设立了老年滑雪道及儿童滑雪道各两条。

另类体验:尝特色新疆美食,看正宗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领略当地优美的风景,像南山景区、白杨沟、菊花台、水溪沟都是不错的选择。

雪场开放时间: 11月20日

原驰蜡象试比高

推荐指数:★★★★★

玩法提示:滑雪、看滑雪大赛表演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崇礼县的万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每年九月份气温最低到零下,因此万龙滑雪场也是全国开放最早的天然滑雪场。最高处海拔2110.3米,垂直落差550米。目前共建成初、中、高级滑雪道21条,总面积64余万平方米。与滑雪道相匹配,设置了两条双人吊椅式索道,两条4人吊椅式索道,以及一条专门为初级滑雪者配备的魔毯,更加贴心的设计,免去了初级滑雪者初次滑雪时对缆车的恐惧。

另类体验:万龙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滑雪大赛,不滑雪到这里观看国内外顶级高手的表演也是一种享受。

雪场开放时间: 11月8日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