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拒绝拥挤专享一汤 国内最清净的私享个性温泉

春节寻找国内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温泉泡泡汤,看看它们的“个性”有多不相同——有的狂放,给人回归山野的心灵撼动;有的极致,让人在“冰与火”的交撞中赞许大自然的奇妙;有的充满风情与诱惑,使人想要挣脱衣冠与凡尘教条的束缚,赤条条无限接近天地……这些可爱的温泉但凡泡过一回,就很难忘记。

这些极富特色的个性温泉也让我们私享一番吧,拒绝拥挤,独爱一人专享一汤,彻底放松。

回归山野型

1、巴塘措普沟热坑温泉群地热奇观、天堂之旅

位于四川甘孜州西部的巴塘县因地热资源极其丰富而驰名远近,这里的热坑温泉被誉为川西第一地热公园,与西藏的羊八井温泉和云南的腾冲温泉齐名。值得一提的是,热坑温泉群不仅是四川最大的地热群,也是整个藏区最大、最奇特的地热景观,即便单从观赏的角度而言,也值得一去。

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温泉泉眼达上千口,遍布在巴曲河和莫曲河两岸,水温从25℃到118℃,跨度非常大,其中最集中地段为沿巴曲河顺流而上,从巴塘措拉进入措普沟自然生态保护区约8公里处。行人行至此处,会被阵阵热气包围,在冬季的萧索中,这场景显得格外暖意洋洋。只见大大小小的泉眼形态各异地散落在山坡上、公路旁、森林中、田野里、悬崖下、河水边,几乎弥漫整个山谷,景象壮观。

热坑温泉中最独特的是三口间歇泉,其中最小的一口每隔十多分钟就喷发一次,最壮观的一口喷出的水温高达100℃以上,堪称整个青藏高原最热的温泉。当地老百姓还流传着看见热坑间歇泉喷发就会带来好运的说法。

相传,格萨尔王经常到热坑温泉沐浴,这里至今还保留着格萨尔王沐浴的崖洞。措普沟之行中,如果泡上一回热坑温泉,宛如完成了一次天堂之旅。

联游推荐

巴塘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

巴塘县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川、滇、藏三省区九地五十县城)的中心地带,集华山、雪峰、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河流、峡谷、瀑布、温泉、草原、寺院、野生动植物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是大香格里拉中景观资源种类最齐全、特色最鲜明、文化底蕴最深厚的重要旅游地和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的“人间仙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