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五处坡陡急弯高速路段 车辆侧滑应对措施

张承高速崇礼段结冰关闭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12日18时30分,河北张承高速崇礼段因道路结冰暂时关闭,张石高速省内路段通行正常,但由于内蒙古自治区不具备通行条件,过往车辆将在张石高速察北口进行分流。另悉,目前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注意五处坡陡急弯路段

日前,针对暴雪和道路结冰可能造成部分路段交通不畅及高速公路封闭问题,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交警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科学安排出行计划,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公路通行情况。

据介绍,河北省特别是张家口地区的京藏高速K91—K95(官厅服务区以西)、K119—K125(鸡鸣驿附近)、K234—K248(怀安至省界段),张石高速K18—K38(野狐岭段),宣大高速K185—K188(深井段)五处为坡陡急弯路段,遇到雪天结冰,货车爬坡打滑,容易导致车辆滞留。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遇有恶劣天气时请尽量不要通行以上路段。同时,此次暴雪将集中出现在承德中北部、保定西北部地区,行驶至隧道、立交桥、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时要谨慎慢行,或尽量减少出行安排。

温馨提示

如果是柴油车,在张家口等寒冷地区要加-20号柴油,汽油车按车辆保养规定,应更换防冻液、玻璃水,防止气温骤降导致车辆出现故障。行驶过程中还要保证车窗玻璃清晰无水雾或霜,视线良好。行车间距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不要急加速、急转弯、急刹车,前方遇有坡道、桥梁时,提前减速,通过结冰路面时,缓慢行驶,不超车,保持安全车距。实施交通管制时,要服从交警指挥,尽快驶离高速公路,不要穿插抢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怎样处理行车时发生的车辆侧滑?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各种意外,车辆侧滑就是其中一种。

所谓侧滑,就是车辆急加速、突然制动或启动时扭矩过大而产生的侧向甩动现象。车辆侧滑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因此在行车时,应尽量防止和避免。万一遇上了,一定要小心应对。

一、在雨、雪天气或光滑的路面上行驶,要保持匀速,不要突然加大或减小油门,切勿紧急制动。如紧急制动产生侧滑,应立即停止制动,向后轮侧滑的方向打方向盘,但是打方向盘的速度和幅度一定要适度。

二、如果是入弯前制动过度,造成车身荷载前移,车速较高、转向较晚又急于打方向纠正而引起的侧滑,应松开制动踏板,反向轻回方向,使驱动轮恢复牵引力。

三、如果是车速高、转向急引起的侧滑,应松开油门降低车速,同时根据车速和发生侧滑的状态,向出现侧滑的一侧轻打方向盘,使车改出侧滑状态。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