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机场52条北上南下热门航线2.5折起优惠

石家庄机场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周航班量同比增五成

从10月28日开始,石家庄机场开始执行2012-2013年冬春航班计划,换季后石家庄机场周航班量突破1100架次,同比增长五成,迎来石家庄机场历史上最繁忙的冬春航季。

冬春季航线达52条

石家庄机场冬春航班计划执行后,通航城市达到43个,执飞航线达到52条,航线总量同比增长37.8%,同时空客A320、波音737等大中型客机占所有执飞机型的92.9%。

本次冬春航季热点航线依然呈现出“北上南下”的特点,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冬季冰雪旅游城市及海口、三亚等南方旅游目的地仍是省内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

近期石家庄机场新增及加密7条航线,10月25日开通石家庄—唐山—哈尔滨航线,每周3班;10月28日,石家庄机场开通、加密了5条航线,新增航线分别是海口—石家庄—包头,每天1班;宁波—石家庄—沈阳,每周4班;沈阳—石家庄—三亚,每周5班;加密航线是哈尔滨—石家庄—三亚、上海—石家庄—秦皇岛两条航线,每天均执行两班。11月2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台中航线,每周五执行一班。另外,石家庄机场还将陆续开通石家庄—长沙—三亚、石家庄—宁波、石家庄—西安—绵阳等航线。11月,石家庄机场还将增加昆明、宁波、西安、三亚、深圳、秦皇岛等城市航班密度。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客流量稳步增长,航班客座率屡创新高,1-5月平均客座率为81%,6-10月更是以85%的平均客座率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冬春航班计划执行后,石家庄机场航班航线稳中有升,昆明、杭州、成都、重庆、呼和浩特等热点旅游城市航班将会进一步加密,另外三亚、海口、沈阳等冬春旅客出行较为密集的城市也会有大幅增班。按照目前的航班计划,今年石家庄机场将会迎来最繁忙的冬春航季。”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开、加密多条省内支线

与刚刚过去的夏秋航季相比,石家庄机场冬春季航班开通的省内支线增加到4条。据统计,石家庄飞往秦皇岛的航班将增至周往返68架次,石家庄至唐山航班将增至周往返14架次,省内支线航班总量创历史新高。

为满足省内旅客的商务旅游需要,近期石家庄机场将新开石家庄—唐山—哈尔滨、昆明—石家庄—秦皇岛和三亚—石家庄—秦皇岛3条航线,同时加密石家庄—秦皇岛—青岛至3班航班、石家庄—秦皇岛—大连至4班航班。

随着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的即将通航,届时河北通航机场将达到5个,省内支线周航班量将突破百余架次,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的省内支线网络日渐成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换季后机票价格更优惠

10月28日航班换季后,石家庄机场多条航线机票折扣有优惠。其中石家庄至秦皇岛、唐山两条航线,机票仅60元;石家庄至呼和浩特、南昌、合肥三条航线,机票最低100元;石家庄至上海航线,机票最低159元;石家庄至沈阳航线,机票最低180元;石家庄至大连航线,机票最低190元;石家庄至青岛航线,机票最低200元;石家庄至重庆航线,机票最低210元;石家庄至厦门航线,机票最低350元;石家庄至烟台航线,机票最低370元;石家庄至深圳航线,机票最低390元(以上价格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

另外由石家庄飞往杭州航线,旅客提前购票最低2.5折起;石家庄飞往广州、哈尔滨、西安旅客提前购票最低3折起;石家庄飞往南宁、成都、贵阳旅客提前购票最低4折起;石家庄飞往温州旅客提前购票最低5折起;石家庄飞往三亚、长沙旅客提前购票最低6折起。据了解,近期航班换季多条航线及航班时刻变化较大,优惠机票多为限量销售,市民确定行程后需提早咨询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