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怎么玩您说了算 个性游试水石家庄

 

  ■“定制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地点随意,时间随意。

不跟团,只与契合的人同行;不赶路,自由把控旅行节奏;不操心,自有专业团队打造行程……记者了解到,个性化定制旅游目前已开始在石家庄悄悄流行,不少市民想通过这种“自己说了算”的旅游定制换一种方式去旅行。

去哪旅游随心而定

进入11月份的旅游行业淡季,景区、景点及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有很大幅度跌落。个性的定制游受到不少中青年旅游爱好者的喜爱。“定制旅游”就像定做衣服一样,最大的特点就是“个性化”——地点随意,时间随意,一切随自己心意。石家庄市旅行社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定制旅游是一种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根据旅游者的需求,以旅游者为主导进行旅游行动流程的设计,通俗的说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定制行程的旅行方式。这种模式在业界的特点就是弱化了或者去除了中间商,能够给旅游者带来最个性化的服务。

市民贾先生是一个旅游爱好者,过去的10年间他跟着旅行社基本走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对传统的“车上睡觉、景点拍照”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感到越来越厌烦,而今年上半年的一次云南自驾游,又让他感到长途颠簸的痛苦和繁琐。对于个性化定制旅游,贾先生非常赞同,旅行社能根据游客需求制定特色线路,吃住玩都与众不同,既省心又能玩痛快,这才叫享受旅游。

石家庄琛锴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像贾先生一样喜欢自己“定菜单”出游的市民,基本上都是有过多次旅游经历、厌倦了传统旅游的“老游客”,他们出游目的鲜明,或购物、或度假、或疗养,更偏重于旅途中的享受和线路的独特性、排他性。

比普通团价格略高

记者了解到,除非有特别奢华的要求,一般定制旅游比传统跟团游价格并不贵太多。被大多数游客接受的还是“半定制式”旅游,既适合境外中长线游也适合国内游,价钱也相对合理,同一目的地只比传统标准游贵几百元到1000元,但路线和吃、住、行的独特性却是普通旅游团无法比拟的。

以海南游为例,目前石家庄海南双飞6日游常规旅行团价格在2000元左右,单独个人定制的话要贵800到1000元,高出的价格主要高在了机票和特色住宿上,景区门票占一小部分,而完全根据游客需要定制的旅游行程,更多的是旅游的享受和休闲的惬意。

据了解,现在国内的定制游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缺少深层次的挖掘,如线路广泛定制等方面。但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此类消费需求将会逐步得到满足。建议普通消费者先从“半定制式”旅游开始,逐步体验这种个性、自由的出游乐趣。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