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枫”情万种 石家庄最美赏枫景区最佳时间

据石家庄气象台发布红叶最佳观赏期预报,石家庄境内的红叶将先后进入盛红期,预计红叶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此时正是最佳观赏期。那么,石家庄哪些是观枫景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呢?

小档案

叶子为什么这样红?

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就像“变色龙”。它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也发生变化。

到了秋天,随着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增大,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整个叶片便呈现红色。所以说,是秋天的气象条件染红了它。

仙台山

最美枫景:仙台山红叶品种繁多,除枫叶外,还有黄栌等,漫山遍野,色如烈焰。仙台山的金秋,红叶满山,层林尽染,俨然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最佳赏期:10月15日―11月10日为盛红期

最佳观叶地:在主峰景区山道两侧

赏枫攻略:

仙台山位于井陉县西北部的辛庄乡境内,是一处以山峰、溶洞、森林、山泉、峡谷、古迹为一体的风景区。景区分原始森林和主峰景区。距离省会石家庄市80公里。

主要景观有南松北柏、九道弯一线天、青龙戏白莲、云中人家、舍身崖、神马守仙丹、刘秀洞、军粮洞、梅花洞、花棺洞、朱砂洞、明目泉、玉女泉、鹿刨泉、如来佛大殿、南海观世音菩萨庙、玉皇阁、王母宫、汉明两代修筑的古长城、光武帝刘秀藏身的龙坑及护国寺等。

交通:

自驾车路线:

1、走石太高速到井陉口下——矿区——小作——仙台山

2、石家庄——平山——孟耳庄——小作——仙台山

乘车路线:石市新华西路西王客运站有到井陉火车站的客车,到井陉后再换乘到仙台山的班车。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