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美枫景 中国赏红叶最佳景点、时间总攻略

红叶是秋季“主打明星”,火红是秋季最绚烂的色彩,“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也是秋日里最美的意境。哪里的红叶最好看?什么时候观看最美?小编遍寻中国大江南北,带您一起去探索那些最美的秋叶枫景!

北京香山

地点:北京西山风景区中

最佳时间:9月底10月中

景致特色:香山红叶历来驰名。“香山红叶好”、“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传颂甚久。每当霜秋节,香山东南山坡上,十万余株黄栌树迎晖饮露,叶焕丹红,其间杂以柿、枫、野槭等树,如火似锦,极为壮美。乾隆年间所定“香山二十八景”中的“绚秋林”即指此处。香山红叶并非枫叶,而是黄栌树叶。这种树属漆科树,落落叶灌木,叶呈卵形或倒卵形,木质中含大量黄色素,故此得名。相传古代皇帝的龙袍,就是用这种树提炼的色素染成的游人适时来到玉华山庄,凭高远望,可以饱览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绮丽景象。

旅游攻略

美食:可品尝新派京菜、烤鸭、炸酱面等老北京特色餐,还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风味特色小吃。

喜爱登高,可以登上居庸关长城,节日后不用看人头了,可以找一找意境。在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上抚今追昔、远眺塞北风光。游览鸟巢、水立方,798,可以看看北京现代的风采。

除了游览自然风光外,还可感受味蕾的跳动,到北京郊外果园采摘新鲜水果,品尝鲜果的清甜可口;到王府井大街、东华门风味小吃一条街,自由活动,在融合全国各地小吃的街档中找寻能引起舌尖心头悦动的味道。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