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坐火车游邯郸 漫游邯郸美景地推荐

 

火车站广场上和氏璧造型的雕塑吸引了众多目光。

   日前,备受邯郸市民关注的火车站广场改造项目,随着施工围挡的全部拆除,地面广场正式向市民开放。据悉,该广场是目前中原协作区城市中规模最大、配套服务设施最齐全的站前广场,将成为该市窗口的亮丽名片。

   据了解,改造项目是在原广场基础上进行的改扩建工程,项目南至陵园路,北至和平路,东至浴新大街,西至邯郸车站拟建站房,是邯郸市主城区城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改善火车站区域客流、车流交通环境,还空间于城市、还空间于民的惠民工程。

   广场整体采用流行于汉代时期的高台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邯郸历史文化内涵,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交融。层台式广场与火车站站房相呼应,与站台形成平进下出的旅客流线,不仅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便利,更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新空间。

坐火车有邯郸 成语之乡热门旅行地推荐

   ·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亦称永年城),位于永年县东南部,距县城临洺关25公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永年县县城(1958年县政府迁往临洺关),因历史上曾为广平府治所,故称广府。古城周长4.5公里,墙高10米,厚8米,城内面积1.5平方公里,分布30多条街道。广府古城原为土城,面积六里十三步,元朝增为九里十三步,明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广平府知府陈俎调集九县民工,历时十三年,将土城砌为砖城,四门筑有城楼,四角建有角楼,并有垛墙876个,殊具特别的是在四门之外尚建有瓮城相守,地道的关防深锁,固若金汤。

   传说永年是毛遂的封地,毛遂墓在城西南五里大堤内,欲“脱颖而出”的游客,可到这里学一下“毛遂自荐”的精神。毛遂是战国时期赵国平原君赵胜的门客之一,公元前290年,平原君奉使联合楚国共同抗秦,毛遂自荐请往。他自信地说:“不是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而是你尚未将我装于囊中。倘若早把我装于囊中,我的才华就象锥子那样,早已脱颖而出地露出来了。”平原君便带其一同出使楚国。在谈判中毛遂抽剑出鞘,逼近楚王,说以利害,楚王无言以对,应允合纵抗秦。平原君说:“毛先生的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离广府古城东北3公里处有一座明代用石头砌成的桥,叫“弘济桥”,其结构与赵州桥相同,现保护完好,车辆畅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