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金色年华 小编点睛北京八大炫彩银杏摄影游

 

北京钓鱼台银杏摄影游

  

钓鱼台的银杏大道是一处闻名北京的秋日美景。很多摄影爱好者都说这里的免费银杏景观,不逊于香山红叶。深秋季节,金黄的银杏叶洒落一地,你也许会感慨,原来落叶也可以用灿烂来形容。

虽说北京最有名的是红叶,但最美的却是银杏叶。北京地区的银杏种植历史比较久远,很多地方都有银杏树,但最美最有名的银杏大道还是要数钓鱼台国宾馆门前这块儿,据说这里的银杏是北京最早种下的一批,现在钓鱼台可以说是北京观赏银杏的一个地标了。

这里大大小小近千棵银杏都变黄的时候,走在银杏林里,眼前就是一片金黄。银杏树下的芳草地已被厚厚的金色的银杏树叶覆盖,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它当做摄影的背景。而人们走上去的时候,踩着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感觉很美,踩起来“沙沙”作响的声音,一下子也把人们带回到游戏的童年。那个时节,赏秋的客人、浪漫的情侣,举着长镜头的“拍客”,支起画板的“画客”,都成为林中一景。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中旬(10月中下旬时树叶全黄,不过很可能一场秋风,就叶落归根了。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

推荐理由:最具地标性的银杏地

小编点评:虽然摄影人多,但就是站在这里感受下也很美好。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坐一号线地铁到木樨地下车,114路、102路、103路、特6、320路等公汽在钓鱼台站下车。

小编推荐北京赏银杏一日游:雍和宫——地坛——钓鱼台银杏大道

秋季的雍和宫、地坛和钓鱼台银杏大道,一派金黄,趁上午光线好,可以前往雍和宫拍照,拜佛;游览完雍和宫可以在雍和宫附近吃饭,然后前往国子监,地坛拍照;游览完地坛,趁着下午光线好,前往钓鱼台银杏大道,拍摄夕阳下的钓鱼台银杏。

关于钓鱼台国宾馆:钓鱼台国宾馆是坐落于中国北京海淀区玉渊潭东侧,它是古代皇家园林及现代国宾馆建筑群。金代章宗皇帝(西元1190年至1208年)完颜璟曾在此筑台垂钓,“钓鱼台”因而得名,迄今已有800余年。至清代,乾隆皇帝(西元1736年至1795年)敕命疏浚玉渊潭并在此兴建行宫,收为皇家园林。秋日的钓鱼台国宾馆,院内片片红叶秋意浓浓,院墙外银杏树泛着金黄,人们在这里享受着深秋。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