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史上最长”香山红叶节开幕 推荐4条最佳路线

 

小贴士

高峰日持年月票分时段进

据介绍,本届红叶文化节期间,公园门票价格10元。香山公园特别提示市民,红叶文化节期间的十个高峰日(均为周末)即10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和11月3日、4日、10日、11日将实行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的游客于上午6:00至9:00、下午16:00至18:30分时段入园的措施。

百望山森林公园也可赏红

除了香山,百望山也是一处赏红叶的好去处,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节今天开幕。

百望山面积大,阳坡、阴坡均有分布红叶,梯次红遍,从10月中旬可一直红到11月上旬左右;届时将形成了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象,友谊亭、揽枫亭和望乡亭及北部的红叶区都是极佳的观赏点。

4条推荐赏红路线

1 古道生态

从东门进后左转,经静翠湖、翠微亭、双清别墅、香山寺、阆风亭、和顺门、豫泰门至香炉峰,这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身处生态御道红叶林中,可欣赏到步移景异的红叶景观,并可停留于红叶林中,耐心观看,细心品味。

2 轻松省力

从公园东门进入,向南行进5分钟,就可以到达静翠湖景区,那里以山为屏障衬托出的漫山红叶景色,正是拍照留念的最佳选择,最大看点是沿石板路向上二百米左右,可领略到翠微亭景区“红叶黄花自一川”的历史园林胜景。

3 凌空饱览

乘坐香山索道可观赏到同平地景色不同的红叶大全景观,乘坐游览索道只需17分钟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到达顶峰香炉峰,在平缓的行进过程中,可远眺南山红叶幻色炫彩、红遍满山的美丽景致,还可俯视星罗棋布于山林中的各处景点。

4 环游香山

从“青未了”遗址沿南山大墙走,可以看到路两侧的红叶美景。很多经典的香山红叶图片就是在这条路上拍出来的。沿路客直达香炉峰,是可近赏,可远观红叶的最佳行走路线。游客还可步行走索道沿线下山,向南远观香山红叶的大而全的精美景色。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