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驻足:拒绝堵车 资深车友骑行安全宝典

 

每年九、十月份秋高气爽,都是骑友们出游的好时段,在不断地骑行中,那西和老槐树等资深骑友也越发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骑行,首先要会骑,其次才是行。”那西说,很多初次涉及此项运动的车友并不了解骑行,只是单一的热爱造成的一种盲从,因此在感受速度与激情的时候,无意识地将风险忽略,一旦出事,就会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对此,那西等资深骑友专门总结了一套骑行安全宝典,希望骑友要尊重生命,快乐出行。

市区路况,九点要注意

1.红绿灯转换的时候不要冲动。绿灯马上变红灯时不要急着冲出去,红灯变绿灯了也不要急着走,因为有人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冲出来。最好等上两三秒。

2.十字路口左转时,如果左转灯和直行灯是同时绿的,不要跟车辆一起左转,走人行横道比较安全。

3.转弯或变道的时候看一下后面,确定没有汽车,从左侧超车。变道时转弯角度不要太大,以防后面的车措手不及。

4.不要逆行,并注意怎么避让逆行者。当碰到逆行的车,一般来说走逆行者的左边。

5.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紧急刹车,刹车前确认后面没有人。

6.与停下的汽车保持距离,防止里面的人突然开门。

7.经过公交车站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车准备靠站,以防被挤在里面,或与下车的行人相撞。

8.公路车注意车胎不要陷到路缝里面。

9.下坡右转弯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