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看不可 中秋国庆石家庄旅游打车完全攻略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及来石家庄旅游的外地朋友,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和20余位出租车司机,总结出了这份《石家庄打车攻略》。这份攻略有助于您在最短时间内打到车,不仅在假期,平时也很适用。

在火车站应这样打车

根据市运管处的规定,在石家庄火车站南站,出租车从站前街沿永安路驶入道岔街西侧出租汽车专用道,并在落客点进行落客,落客后可左转进入地下人防通道至待客区排队待客。

有时,一列火车到站,会有几千名旅客出站,而火车站出站口附近的出租车待客区面积有限,只能容下几十辆出租车。此时,旅客可以沿站前街往南走,过了永安路口后再打车,或者走到自强路与站前街交叉口往西20米以外的地方等车。

出租车在经过火车站南站站前街时,在自强路至中山路段快车道上严禁停车待客、上下乘客;在其它路段和非机动车道可即下即上但不允许停车待客,打车时要注意。

在火车站北站,出租车从市庄路进入北站出租汽车落客点落客,落客后可左转进入出租车待客区排队待客,也可左转向西向南到市庄路空车驶离火车站北站。出租汽车在经过市庄路时,可即下即上但严禁停车待客。在北站打车,可以根据这些规定选择合适的地段。

要避开十字路口、公交站台

打车要选择方便停车的地方,不要在十字路口附近,最好离开十字路口50米,离开公交站台30米以外。如果想在十字路口附近拦车,要走几步,过了十字路口以后再拦。比如,乘客在某个十字路口等车,想往西走,就应在该路口西边50米左右的地方拦车。如果在路口东边等车,出租车停车时会妨碍其他车辆转弯,影响通行。

有些乘客打车时,见到想去的方向的空车不多,反而反方向的空车却不少,就会到马路对面等车,然后让出租车司机在最近的路口调头。如果在平时,这样做也可以,但在节日期间,车流量非常大,这样做很耽误时间,也不方便,所以最好还是顺行打车。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