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5大海蟹美食地 亦吃亦游两不误

 

天津北塘:集装箱里

螃蟹最适合生长在泥质地,北塘渤海海域的海底就是泥土,产出的海蟹比海底是沙土的海蟹味道好。生长在泥质地的海蟹,吐泥也吐得干净,不牙碜,肉质甜鲜是北塘海蟹的特点。虽然每家店里都有多种蟹的做法,如果要老板推荐,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推荐清蒸的。

北塘最有名的海鲜美食地当属集装箱海鲜街了。这是国内首条集装箱街区,全称是北塘集装箱海鲜街。设计师利用集装箱灵活多变的特性,用三种不同规格的集装箱拼装成个性十足的餐厅,并以涂鸦彩绘装点箱体,彩绘的内容以海鲜为主,契合主题,给严肃冷酷的集装箱平添了几分动感,而且时尚得很呢!

寻觅路线:北塘集装箱海鲜街位于东海路以西,距杨北大街约800米,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这条近300米长的街上共有餐厅22家,已全部开张纳客,可容纳四五千人同时用餐,并设有三个大的停车场,设有几百个车位。目前,周六、周日在这里停车还是有些紧张的。

驱车从津滨高速至南海路到头就可以看到这排特殊的建筑物了,目前也有公车到达这里。从东站乘坐开往汉沽的462路公车,北塘集装箱海鲜街是其中一站,从塘沽外滩可乘坐133路到达这里。这里不光可以吃海鲜,附近几分钟的路程就有码头,还可以当一天的渔民出海打鱼呢!不过要注意防晒。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