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上购票遭遇排队 5招教你轻松买上火车票

12306铁路售票网站于9月14日完成升级。不过,近日许多旅客在购票时发现,升级后的12306网站,依然不够给力,不少网友反应高峰时买票,竟然和在火车站一样要“排队”,不少网友在网上晒购票时的截图,车票状态基本都显示为“排队等待中,你还需等待大约30分钟以上。”记者今天尝试登陆12306网站多次,网页全都无法正常显示,由于中秋国庆临近,火车票需求量明显增加,造成12306.cn网站严重拥堵。导致一些旅客在网站不断刷屏一上午后也无法成功购买车票。除了反应网站难上之外,不少网友也反应12306客服难以接通,记者尝试拨打后,发现有大约有百分之50的几率是忙音。而且电话拨通后也已经没有了人工服务,只留有语音系统。

附网友购票攻略

一、国庆火车票购票形势

9月30号是车票最最紧张的时候。最近800公里外的地方十一期间机票价格居高不下,因此9月30日、10月1日的售票情况堪比春运。

9月29号到10月1号,所有过夜车的卧铺票均会非常紧张,需第一时间电话抢票。

10月6-9日将是返程票紧张的高峰期,如果当地开放电话订票,则需第一时间电话订票,否则可以在当地预售期的第一时间赶到北京的代售点或火车站购票。

二、车票预售期(适用于北京铁路局(微博)所有车票)

订票电话:95105105

9月30日的车票9月20日早9:00预订;

10月1日的车票9月21日早9:00预订,以此类推。

电话订票比代售点、车站窗口要早放票一天,所以当电话已经订票订了一天之后,无论你几点到车站排队,都不可能买到票,请使用电话订票!不要再去排队!

三、电话抢票攻略

千万注意,票面日期9月29日、30日、10月1日、5日、6日所有列车电话订票均实行一证一票,每次订票只能订一张,每个证件每天也只能订一张票。同时加上最近电话订票发生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强烈建议多人一起订票。

1、因为电话订票最多容纳8000人同时订票,所以高峰期订票最重要的就是能打进去电话。最近普遍反映电话订票系统很卡,甚至出现了九点打不进电话的情况,因此可以发动群众多找几台电话一起打,以提高成功率。

2、和暑假不同的是,请在放票后(即9:00)准时打入电话,提前打入电话是徒劳的。如果占线,可以加北京周边的区号:022、0335、0315等拨打。

3、系统提示要输入身份证的时候就表明已经订票成功,别用触屏手机,别用容易按错键的手机。适当缩短从输入日期到输入身份证之前这段时间,但如果输入过快也会因“按键过于频繁”被打回开头重新订票。

4、遇到电话非常卡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等待,直到确定车票卖光或被挂机。其实很卡的时候大家都会卡住,即使被挂机也要重新再打,直到能确定所要车票确实没有了为止。

5、由于最近电话订票系统的频繁调整,以上经验可能并不完全可靠,但是提前一天预演(提示输入身份证即订票成功,不用真输)、多人用不同策略订票是无论怎么调整系统都屡试不爽的手段。

6、对于比较紧张的车次,可以选择北京铁路局管内的其他车站接票。可电话预订,北京可取。一般认为顺着京广线南下的车次可选择保定、石家庄(如长沙、广州方向);走太中银线的车次可选择石家庄北、阳泉北(如T69乌鲁木齐方向);走京沪的车次可选择杨柳青(如青岛、烟台方向);走东北方向可以选择天津、山海关。接票不用换车,且可以保证席位连续。比如你可以拿到同一车次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柳州的同一席别的卧铺。更多技巧,可以来本版咨询。

7、如果错过了高峰或者抢票失败:(1)经常看登陆12306查询余票,一但发现有余票立马打电话订下来。(2)顺便看看北京的周边站至目的地有没有票,尝试接票。

8、可以购买票面日期为9月30日(含)以前的学生票。请去火车站(请保证学生证中有次数)或者花园北路代售点(请保证你足够萌)取学生票,地址详见置顶帖。普通票任何地方都可以取。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