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假自驾游百科 你务必得注意这些

中秋和国庆假期相连,一共8天的小长假,正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同时,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车免收高速通行费的消息,无疑又给有车一族们带来了兴奋点。于是,选择自驾出游的人群也迅速增加起来。

河马提醒一:保险专家提醒,自驾车出游在购买保险时应注意规避几种保险漏洞。

·漏洞一:车忘年审,保险拒赔

今年“五一”假期,涂先生和女友一起自驾去长沙旅游。到市区后,不留神与前车发生了追尾情况,涂先生全责。涂先生赶紧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双方定损以后,涂先生却被保险员告知,这笔维修费需由他个人掏,公司不能理赔。拒赔理由是,他的车没有年审。最终,涂先生只好个人支付了双方共2000余元的维修费。

对于涂先生的遭遇,平安车险的保险专家解释,在购买商业车险的时候,有条款规定,保险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驾驶员没有对车辆进行年审,所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车主的索赔要求。“保险专家建议,市民在自驾游出行前,先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检查,排除故障和合格性问题。

·漏洞二:车险没有异地服务,无法理赔

詹女士的车年审合格,但自驾游理赔时也遇到了麻烦。詹女士去年自驾游的时候,在外地发生了剐蹭事故,打保险公司电话得知,该车险没有异地理赔服务。除非加付一笔出险服务费,否则无法理赔。

专家建议,车主们在自驾游之前,一定要对车辆保险的合同仔细阅读,了解其保障的范围和权限。如果发现保障漏洞就要赶紧弥补,调整保险范围,以确保出行无忧。

河马提醒二:“新手”上路,问题多多

近日,《高速免费对消费影响》的相关调查显示,因为双节高速免费,64.7%车友会增加出行。这其中也少不了“新手”,那么“新手”上高速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又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

不要超速行驶

高速路与城市繁华市区相比,首先是车辆的密度要小得多,同时全封闭,没有交叉路口,弯道多数较缓,因此车速限制较高。许多驾车者在高速路上会很自然地将车速提高到自己控制能力的上限,而此时碰上任何意外情况都极易造成险情或事故。所以在高速路行车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安全车速,决不能超过道路上限速标志牌所限制的车速。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