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石家庄动车新座号如何快速找座?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出游进入了高峰,最近铁路、客运、航班又有哪些最新动态呢?

铁路:

石家庄动车新版坐席号上岗铁路部门提醒,网上购票暂不能自选座位

9月15日,全国铁路所有CRH1、2、3、5型动车组的坐席号由原来的数字编号变更为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机票式座位编号,当日新版机票式坐席号在石家庄所有动车上正式“上岗”。

■昨日,石家庄客运段的动车组坐席号全部“换装”

■ 新座号帮您快速找座位

石家庄客运段新闻发言人王建英介绍,全国动车组统一座位席号编制后,和机票一样,车票上的数字表示排号,座椅位置将用A、B、C、D、F共5个字母表示。如3人座椅用A、B、C表示,分别代表靠窗、中间和靠走廊位置,2人座椅用D、F表示,分别代表靠走廊、靠窗位置。但无论何种排列,A、F代表靠窗座席,C、D代表靠走廊座席。旅客在乘车时需改变以往按数字找座的习惯,按字母对号入座。

据悉,为了使旅客更好地适应新的座位编号,石家庄客运段近期将加强车内的宣传引导,乘务员在车门口核对车票时及时进行提示,尤其加强对老年、儿童等重点旅客的引导,防止因找错座位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

■ 网上购票暂时不能选座

“目前由于网上售票系统功能尚未开发完善,旅客在网上购票还仍将采用系统随机选座的方式出票,旅客尚不能实现网上购票自选座位。”铁路部门提醒,虽不能选座,但在网上支付前,旅客就可知道坐席号。如果不满意网购车票提供的座位,可选择取消订单不支付,再重新选择。

但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是,12306网站规定,一天内3次申请车票成功后取消订单,当日将不能再在网上购票。因此,如果旅客确实需要挑选座位,建议最好前往火车站或订票点,并在购票时向售票人员提出选购座位要求。

相关链接

京石客专联调联试空载试运行四个月

9月15日7时40分许,石家庄北二环京石客运专线桥上,一列动车快速驶过,开始一天的联调联试。

据悉,京石客专自本月中旬起进入紧张的联调联试阶段,空载试运行将进行约4个月,初期运行时速为300公里。

京石客专开通后,将与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石(家庄)武(汉)高铁,已开通的武(汉)广(州)高铁组成京广高铁。届时,石家庄与北京之间将实现铁路公交化运营。预计通车后,北京到石家庄仅用时50分钟。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