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行大片:金秋坝上草原 简约的自然大片

   亮眼的金黄、奔放的火红、盎然的翠绿、干净的湛蓝……秋季的大自然仿佛被画家赋予了神奇的魔力,五彩斑斓,缤纷耀眼,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成美景,如诗如画,有一股令人窒息的美。魅惑“美色”当前,怎能放过这拍照的大好时机呢?无论怎样拍pose、选角度,都是一幅幅完美的大师级作品。

   在这个黄金十一,淘一处梦幻秋色,一个背包,一张车票,一台单反,一个会拍照的爱人抑或朋友,开始一场旅行大片的“爱恨情仇”!

   拍摄地:坝上草原

   摄影元素:日出日落、草原、白桦林、风车

   摄影风格:简约、自然

   大片装备

镜头:坝上摄影哪种焦段的镜头都使用的场合,但是比较常规的、使用比较频繁的还是广角~中焦这个焦段。如:16mm-35mm、24mm-135mm、70mm-200mm。

电池:秋季坝上温度已经比较低了,相机的电池放电要明显差很多。比如原来我们一次充电可以拍600张,但是到了坝上这样的温度可能只能拍300张了。依照原来的经验,电池剩下两格不用马上换的,在坝上就一定要带上备用电池。一般住的店都有电源插座,但是摄影人的电器多,而且各类接口也多,以防万一还是自己带上接线板塌实。有些笔记本电脑和数码伴侣的外接电源的接口是美式的,这样的接口不是那种偏僻草原有的。自己带个转换插头就解决了。

装备:秋季是坝上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一般中午要穿短袖,而早晚就要穿抓绒、防风冲锋衣。同样要做好防晒、防风的准备。由于秋季的夜里坝上的温度已经接近0度,所以秋季坝上的蚊虫就几乎绝迹了。夏秋季去坝上,最好都要穿有防水性能的专业鞋,也可以准备鞋套。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