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旅游产业博览会 智慧旅游成为最大亮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彤)记者从2012中国(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将于9月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截至目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区市确认参展,有500多家国内外旅游装备制造企业表示参展。按照设计要求规划的房车、游艇、通用飞机、移动别墅、木屋、户外装备、酒店用品、旅游时尚用品等7个展厅规划设计工作全面展开。国家旅游局领导、天津市政府领导、天津市旅游局领导及各参展地区相关负责人将共同出席本次博览会。

引领旅游发展趋势 搭建国际化大舞台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举办三届,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1个省市的代表团参展。2012年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继续围绕“旅游产业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的主题搭建旅游产品、用品交易的平台,旅游文化演绎交流的舞台,旅游产业发展研讨的讲台。汇聚世界各地旅游装备和商品,引领旅游发展趋势,为各方嘉宾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博览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

天津充分发挥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先进优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内容涉及游艺设施设备、旅游项目开发、旅游装备制造及项目管理、节能环保、地产开发等多个方面,成交金额屡创历史新高。不少国际知名高端旅游装备和旅游设施制造商将本博览会作为开辟中国市场的金钥匙,纷纷带来最新、最受欢迎的产品吸引参展嘉宾的眼球。国内甚至周边国家的采购商也会在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收获颇丰,相信2012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必将引领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展示旅游业发展成果 体会“新”乐趣

本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以旅游装备制造业为核心,充分展示旅游装备制造业的最新成果和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推介旅游休闲新方式、新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

智慧旅游展区将首次亮相本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7个展区中将成为吸引参展市民驻足的一大亮点。该展区展示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信息服务等。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通讯,借助便携终端上网设备,运用三维图像技术诠释智慧旅游,利用LED显示屏、触摸屏、电脑屏、手机屏,展示智慧旅游新成果,让参观者充分体验智慧旅游所带来的新感觉、新乐趣。

跨行业融合 旅游一卡通全“芯”奉献百万豪礼

记者从本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会将首次融入跨行业参展商。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将携最新推出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亮相展会现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是落实2009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根据《意见》的精神,建设银行率先开发出跨行业、跨区域,具有优惠、智慧特点的银旅结合创新金融产品。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目前为普通龙卡借记卡,虽然身份普通但是内“芯”却十分丰富。记者连线建行天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将在天津区域率先升级为“IC”卡,届时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将能够加载与旅游相关的多种应用服务,包括高速自动缴费系统(ETC)、自动门禁识别、旅游套餐、公交车票、水电缴费等多个与人们出游相关的消费领域。金融IC卡的推出,将改变旅游消费模式,创新旅游消费结算方式,让旅游变得随心所欲,尽在掌握!

建行天津市分行精心打造价值百万的旅游聚“惠”嘉年华,广大市民在参观一卡通展区的同时,还将获赠知名景区门票、酒店代金券、机票代金券、各种体验券、神秘大礼等。使您真正体会到智慧旅游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游信息服务等带来的便捷,更感受这场“旅游盛宴”的实惠和快乐。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亲自体验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神奇之处”,建行天津市分行将开展现场办卡服务,只要市民持身份证前往梅江会展中心主展区N3展区的天津主展位即可快速办理,立刻享受这张全“芯”旅游卡的“智慧”魅力!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旅游信息,一卡在手,轻松玩转智慧旅游!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