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9月10日上调 省会和平路昨全线通车

省会和平东路昨全线通车

整修路段位于谈固北大街至高速桥的养护界之间

昨晚,省会和平东路整修路段正式全线通车。自此,省会主街主路21处整修路段提前40天全部完工。

■昨天下午还在铺沥青,到晚上和平东路就全线通车啦

 21处主街整修路段全通车

据了解,此次进行整修的和平东路(谈固北大街-高速桥下)全长2589米,主要对机动车道整体翻修、对非机动车道铣刨盖被(即把损坏的旧路面刮去,再铺新面层),并更换雨水横管等。

记者昨天下午看到,和平东路整修路段北半幅路面正铺设最后一层沥青。“就剩从谈固大街到东二环以北300多米的整修路段慢车道没铺沥青了,铺完后降降温就能走了。”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整修路段南半幅7月30日晚就完成了路面铺设,8月1日已经正式开放交通。

记者注意到,和平东路(谈固北大街-东二环)南半幅便道与非机动车道高度齐平,少了马路牙子。“这是无障碍便道,利于提高通行能力。”石市道桥管理处机械管理所所长裴国法介绍。

据悉,整修路段北半幅昨晚开放交通后,标志着和平东路全线正式通车。

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修工程自5月18日进点施工,截至昨日提前40天全部完工,共整修21条路段,总长40余公里,整修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

■ 修好的路更经得住大车轧

“路修好后,再过重型车,就不容易变形了。”裴国法透露,这条路“机动车道面层使用的沥青料内,添加了抗车辙剂。这种材料是从德国引进的,这是石市首次在道路施工中应用该工艺”。

据介绍,大型重载车过往和平东路频繁,导致路面损坏严重。“整修施工中添加抗车辙剂,能提高高温下路面抗车辙能力,改善低温下路面抗裂性能。”裴国法介绍,“直白说,就是以后再过大型车辆,路面就不容易被轧变形了。而且,这种‘洋玩意’还能减轻紫外线导致的路面老化。”

省会主街主路整修路段一览表

■和平西路(西二环-红军街)

■槐安西路(西二环-西三环)

■育才街(中山路-槐中路)

■泰华街(和平路-新华路)

■中山东路(谈固西街-东二环)

■谈固南大街(东岗路-南二环)

■翟营大街(和平路-光华路、东岗路-南二环)

■体育大街(和平路-丰收路)

■东风路(建设大街-平安大街)

■维明街(中山路-裕华路、裕华路-槐安路、维明大街南延工程)

■红旗大街(裕华路-槐安路、槐安路-南二环、地道桥段)

■槐北路(建设大街-体育大街)

■水源街(和平路-新华路)

■和平东路(谈固北大街-高速桥下)

■塔北路(谈固东街-东二环)

■塔南路(裕翔街-翟营大街)

■中山西路(西二环-西三环)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