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返校石家庄机场机票一折起 新生乘机须知

随之将迎来高校学子入校、返校出行高峰,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学子返校多条航线有优惠,甚至石家庄机场机票有的低至一折,目前由石家庄飞往各高校聚集城市航线航班机票已进入热销期。

近两年来,随着河北民航机票优惠幅度增加,市民出行方式正在逐渐改变,许多学子入学、返校均选择乘机出行。据统计,由石家庄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西安、成都、哈尔滨、杭州等航线成为近期学子乘机热门航线,而河北民航也为学生及送行家长提供了多重优惠,助力学子返校。

据悉,目前石家庄机场多条航线机票优惠力度空前,部分航线航班机票甚至低于1折,其中由东方航空公司推出的上海、秦皇岛、合肥、南昌四条航线提前购票最低仅100元,仅限在东方航空公司网站、直属售票处或客服专线购票。除此之外,目前由石家庄飞往北京航线航班机票最低仅30元;石家庄飞往唐山航线航班机票最低仅90元;石家庄飞往杭州航线,提前14天购买机票最低仅180元;石家庄飞往烟台航线,提前购票最低仅190元;石家庄飞往呼和浩特航线,提前购票最低250元(以上机票价格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另外,由石家庄飞往广州、厦门、重庆三地航班机票最低3折起;由石家庄飞往深圳、沈阳两城市航班机票最低3.5折起;由石家庄飞往乌鲁木齐、成都、张家界三城市航班机票最低4折起;由石家庄飞往哈尔滨航线航班机票最低4.5折起;石家庄飞往温州、西安、青岛三城市航班机票最低5折起;石家庄飞往三亚航线航班机票最低6折起。据了解,除上述优惠外,目前河北民航多家航空公司也针对学子出行、返校推出了不同优惠套餐,因优惠机票数量有限,市民请在确定出行计划后提早购票。

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从家飞售票处了解到,因很多学生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请在购票的同时咨询乘机注意事项。如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关于加强旅客行李中锂电池安全航空运输的通知》,对锂电池的航空运输进行了具体的限制和规定。各航空公司针对旅客行李也有不同规定,其中春秋航空公司规定较为严格,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在购票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乘机注意事项,也请旅客在购票时详细咨询,以免抵达机场后耽误办理乘机手续。

小贴士

乘飞机最快捷舒适,针对大学新生入学,各大航空公司会为新生和家长推出机票优惠政策,具体的折扣则因提前购票的时间,路途和各个航空公司的政策而不同,可到各个航空公司的网站浏览相关信息。新生及其家长可凭录取通知书、户口本或亲属关系证明等有效证件购买优惠机票。

新生乘机注意事项:

根据实际路况安排出发时间,至少应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务必在飞机起飞前的半小时拿着机票和身份证到指定柜台办好登机手续,否则将无法登机。

乘坐飞机时每位旅客免费托运行李额为头等舱40公斤,商务舱30公斤,经济舱20公斤。超出部分每千克按经济舱票价的1.5%加收费用,同学们应注意控制自己的行李数量。托运凭证一般贴运在机票上,到达并取出行李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托运凭证和行李上的标签是否相对应。小心别拿错。

乘飞机的安检极为严格,对随身携带的生活用品种类和数量均有严格限制,所以准备行李时要安排好,以免发生“要带的东西带不走”的尴尬情况。

不可饥饿上飞机。因为飞行时,高空气温及气压的变化使人体需要消耗较多的热量。短途飞行航空公司有免费饮料派发,长途飞行则会有免费餐食供应。起飞或降落时,如耳朵感觉不适,可张开嘴;嚼口香糖或吃东西也可以减轻不适的感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