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九寨小五台  河北赏秋六个地方同样美

    必游三:陶醉之秋——白石山

    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境内,耸立于拒马河源头的群山之上,顶峰海拔2096米,是由华北平原进入山西高原的一道天然屏障。

    秋天的白石山,绚烂的色彩令人陶醉。初秋,当山脚还是一片翠绿,山腰已是通红、明黄,而山顶则是紫红、金黄,随着时间的推移,色彩交替变换,油松黑绿,桦叶金黄,花楸枫叶正红,让整个白石山变得五彩缤纷。主峰西北阴坡的一片红桦林,林相整齐,如红妆出浴,亭亭玉立,娇艳异常。而整个白石山上,最吸引人的还是漫山遍野的红叶,或成片成簇,或点缀林间,红的灿烂,红的洒脱,红的让人心醉。

  七大欣赏景色:1、峰林 2、云雾 3、彩林 4、佛光 5、云市蜃楼 6、怪石 7、云盘洞

    最佳时间: 夏季和秋季

    自驾:

      (1)北京的游客可由京深高速公路高碑店出口下,西行走112国道到达。   

       (2)天津的游客可走112国道。

       (3)涞源县城去往白石山的交通便利,保定的游客可走保涞公路。

    白石山门票:50元。

    必游四:雄浑又飘逸——野三坡

    野三坡,位于河北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

    金秋的野三坡,秋风送爽、群山巍峨、气魄雄伟,沿着山间幽径,走入万亩林海,红叶扑面而来,火红、紫红、浅红、黄红相间,令人目不暇接,枫树、栎树、黄栌等叶色,显出别样的娇媚与婀娜。来到白草畔主峰“空中花园”,千亩成片的花草海洋涌入眼帘,金黄色的金莲花、蓝紫色的龙胆、淡蓝色的老鹳草等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天然画卷。

    今秋野三坡将向游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百里峡峡谷探幽拾趣,越野登山,健身康体,亲密接触地质遗迹,增长科谱知识;拒马河畔,竹筏戏水,骑马比赛;民族园内与民族演员同歌共舞,共同联欢;民俗村内观田园景色,感受农家生活,果园采摘,品尝农家饭菜,体验丰收快乐;龙门天关内探寻历史文化长廊,寻找古塞边关将士的足迹;白草畔内赏万亩红叶,洗森林浴,采野果,拾野趣,享受大自然。

    交通指南:

    1、 从北京到野三坡可从北京西站乘坐“野三坡号”空调旅游专列,每天发车,一站直达。每天8:01从西站发车,10:33到达野三坡百里峡站,17:21从野三坡百里峡站返程,20:45抵京。

    2、 还可从天桥公交总站乘坐旅游直通车直达野三坡,每天发车,一站直达,7:00、8:00从天桥出发,16:30、17:30从野三坡百里峡站返程。

    3、 如选择自己驾车出行可选择从北京出发经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入口下道西行→琉璃河→韩村河→云居寺→张坊→十渡→野三坡(沿途均有路标)

    4、景区内住宿很方便,从四星级酒店至农家院皆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现在来野三坡不仅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特色菜,拒马河里众多的鱼虾、烤全羊也是这里的特色,虹鳟鱼的味道也很好,可以选择烤或炖,当然也可以吃生鱼片。

    5、另外,晚上到野三坡剧场观看大型音舞史画《印象野三坡》的演出也是不容错过的,庞大的演员阵容,如梦如幻的灯光效果,足以让你快乐的心情再次得到震撼。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