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九寨小五台  河北赏秋六个地方同样美

    你知道“塞外九寨沟”指哪儿吗?你知道除了广西的龙脊梯田北方最美的梯田在哪儿吗?你知道秋天可以去认领一棵树吗?今年秋游不远行,就在咱们河北感受秋季不一样的六种美吧!

    必游一:北方最美、离京城最近的塞北梯田

    自驾线路: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张市出口-草帽山隧道-五一路收费站-五一路-北外环-大镜门出口-下桥左转-崇礼方向-406县道-大桥左转-石嘴子乡-驿马图乡-山岔村,全程260公里。

    从张家口市里到山岔村,100公里的路程,但路况不好,都是山路,需要多加小心。目前这里还没有开发,可以提供住宿的只有小龙泉度假村。

    山岔村与张北县坝上草原相连,有“坝头”之称。海拔1600米以上,四面环山。这里有盘山而建的“天路”,有高高矗立的风车,有层层排列的梯田,有随风舞动的落叶松。现在是这里的黄金时段,此时大小不等的梯田被五颜六色的各种谷物的花朵点染,莜麦、小麦、土豆、蚕豆、胡麻绽放着绚丽的色彩。

    沿途景观:风力发电机

    一座座高高耸立的风力发电机,沿着山坡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山顶的风呼呼作响,大风车也卖力的摇动着。秋天的风已经有了阵阵凉意,自驾的路上,可以俯瞰到色彩缤纷、排列整齐的梯田中那暖暖的红顶的小村庄。

    必游二:塞外九寨沟——桦皮岭

    进入大囫囵镇之后,有了路标,找到桦皮岭还是比较容易的。桦皮岭在张北县东部,与沽源、崇礼、赤城接壤。距张北90多公里。桦皮岭主峰海拔2128米,比泰山高出八十多米,是坝上最高峰。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这里年均气温只有4度,7月份为15度。无暑,夏天是最美好的季节。

    桦皮岭因其阴坡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这些桦树属原始次森林,历经百余年生长茂盛,其主峰海拔2128米,是坝上及内蒙古周边地区第一高峰,扬名于京、津、冀、蒙等地,桦皮岭具有典型的欧式山地观光珍贵资源。

    夏秋季节,是桦皮岭最美丽的季节,山花烂漫,层林叠翠。每隔半月,山岭的主色调就会变换一种颜色,红白黄蓝紫,漫山遍野上百种野花次第开放,摇曳多姿,风光无限。一川绿草像一块偌大无边的地毯,绿得写意、深邃,上面缀满五颜六色的花朵,如繁星点点。与草场为伴的是一片片茂密的山林,以桦树与落叶松为多。进得林中,处处是幽幽的草香,树木密密层层,遮天蔽日的。枝繁叶茂间,透出缕缕光影,耳畔不时传来啁啁啾啾的鸟鸣,愈发显出山林的幽静。山谷间有清泉从石罅间汩汩流出,清澈见底。

    桦皮岭的背坡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漫过一坡一岭。有野黄花、金莲花、野玫瑰、芍药花、干枝梅、凤帽菊、蘑菇等野生植物三百多种。

    小贴士:

    1. 车子驶出张家口市后,很少有加油站,尤其山岔村附近更是没有,所以一定要提前加好油。从太子湖去往桦皮岭的路上,走242省道,沿途有加油站。

    2. 塞北梯田面积不大,一天就可以走遍,加之距离北京很近,所以适合周末出行。

    3. 张北地区早晚温差大,需要注意保暖。

    4. 地住宿条件一般,不能洗澡、上网。由于物价上涨问题,吃肉已经比较奢侈,大家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