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条斯理游中国 最适合河北懒人出游的旅行地

慢条斯理游中国,惺忪的清晨、慵懒的午后、旖旎的黄昏、安静的夜晚……如今,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一种“慢”的旅游方式,而这种方式更加受到“懒人”们的青睐。在旅途中,不用被导游追着赶着参观景点,而是任由自己的时间和性子,慢慢逛、慢慢游、慢慢购。

那么,有哪些适合“慢”游的城市和景点?最适合河北懒人出游的旅行地在哪呢?一起来看看吧。找寻一个假期,远离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放慢你的脚步,去静享那份悠闲时光吧。

 

水乡乌镇 睡到自然醒的惬意

走进乌镇,放眼望去,全都是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住上几天,每天睡到自然醒,清晨醒来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和潺潺的流水声,那是怎样一种惬意的生活?

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介绍,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街、两边各式各样的民居,这便是原汁原味的乌镇东栅。而西栅则与东栅相距两公里左右,因为相对清静,西栅更受游客青睐。

在东栅,游客可以观看到高杆表演,游览逢源双桥、宏源泰染坊、走仁义桥、江南木雕馆等景点。在西栅,摆渡安渡坊码头、到乌镇大戏院欣赏地方戏曲、参观茅盾纪念堂等名人展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在西栅景区里住宿费用比较高,而东栅景区很小,里面不能住宿。因此,去乌镇不管住什么等级的酒店,最好提前预订,通过旅行社或专业旅游服务网站都能拿到不错的折扣。

柔软丽江 时间是用来打发的

曾经去过丽江的游客小楠这样形容丽江:“丽江,是毒药,即使只是远远地看、隐约地听,也会中毒;丽江,是种病,稍一碰触便感染,即使逃离,仍遗留不可治愈的绝症——丽江后遗症。”或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有一本书,用了柔软二字来形容丽江,还是比较贴切的。柔软的是丽江的美景、丽江的古巷,还有各种民居客栈。在这里,到处可以看到发呆的男人或女人,他们在河边的酒吧或咖啡馆享受休闲时光,懒懒得看着窗外的风景。

●小贴士:河北非凡之旅总经理张庆华介绍,每年的四五月和九十月,从气候上都是适合游玩丽江的最佳时节。另外,丽江昼夜温差较大,游客需备足充足的衣物。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