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可在火车站指定窗口买半价票 客运总站涨价

资料图

铁路暑运月底将迎返程高峰

随着暑假临近结束,大中专院校学生逐渐开始返校,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为方便新生报到,石家庄火车站专门开设了新生购票窗口。本月底石市铁路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为此,8月中旬开始,石家庄火车站将继续加开部分临客,同时有4趟停运列车将恢复开行。

学生票预售期与普通旅客不同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时间的临近,本月底学生流、旅游流将再次交织,石市铁路也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该客流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到9月初,也将成为今年暑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

据了解,返程客流高峰期间,石市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京、津及省内的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短途城市。此外,上海、广州、厦门、兰州、武汉、西安、哈尔滨、沈阳等长途方向车票也将比较紧俏。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暑运客流高峰时段,图定列车一般人多拥挤,请广大旅客尽可能选择临客出行。此外,为避免因车票紧张耽误行程,请旅客尽量提前买票。

需要提醒学生旅客注意的是,学生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与普通旅客不同。学生返程车票的预售期为8月20日至9月10日。其间,学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者复印件、学生证到窗口购买,或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办理。

新生买半价票只能到火车站

为了方便大学新生报到购票,目前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专门开设了新生购票窗口,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在石家庄站的16-22号窗口,石家庄北站的1号和3号窗口可购买学生半价票。

   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新生注意,目前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在石市各代售点不能购买学生票,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有效购票证件到售票厅指定窗口购票。此外,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票,一次有效,不能重复使用。

   相关新闻

   邢台13趟北上列车卧铺票“打折”

记者从邢台火车站获悉,从现在到年底,途经邢台站的13趟北上列车卧铺票开始“打折促销”。

据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铁道部通知,为方便旅客出行,从现在开始至12月31日(9月30日—10月7日除外),对部分途经邢台火车站的北上旅客列车实行卧铺票价优惠,卧铺票价优惠后相当于特快列车的软座票价,除2070次邢台到石家庄是29元外,其它列车由邢台到石家庄32元、到保定65元、到北京西87元。

“这也是为了刺激客运市场,提高铺位的使用率。”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优惠车次共有13趟,具体包括K268、K184、T146、K50、T90、K508、K262、T152、2070、K968、K820、K818、K22。其中,除2070和T90终点站为石家庄外,其余终点站全部为北京西。

另外,邢台市内共有16个车票代售点,售票与车站大厅同步。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各大高校即将开学,学生返校高峰来临,车站售票大厅客流增大,建议市民到代售点购票,以节约时间。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