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贵族 河北六大特色温泉挨个数

   【遵化·汤泉】

 

汤泉 

汤泉概况

唐山遵化汤泉皇家旅游度假区位于遵化市汤泉乡,占地12.4平方公里,因泉水四季沸腾如汤,故称“汤泉”。汤泉泉池用巨石瓮成,冬日水气为云,缭绕天际,每当红日凌空,彩虹映照,俯视泉池,旭日泉底,这便是昔日东陵八景之—一汤泉浴日。春秋日,池水清澈见底,无数气泡从水底冉冉升起,犹如串串珍珠,如将银币投入水中,则见翻飞如蝶,缓缓下降,蔚为奇观。 

汤泉含量

汤泉水温高达62—68 C,富含氟、硫等14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作用,被称为“京东第一泉”。

美丽传说 

从唐代开始,这里就是历代皇家洗浴之地。唐太宗李世民曾于此地洗浴疗疾,赐建“福泉寺’,设立“福泉公馆”, 辽国的萧太后(萧卓)冬日出巡狩猎经常到此,并修建了“梳妆楼”。明武宗皇帝行猎驻扎这里,建“观音殿”赐名“福泉庵”。明朝蓟镇总兵戚继光在此修建“流杯亭”和温泉总池,并立“六棱石幢”刻记当时汤泉胜景。流杯亭内地面凿有九曲石槽,温泉水沿槽缓缓流动,如将酒杯置入槽内,杯随水转,很快就能将酒温热,故此亭又叫“转杯亭’,是文人墨客把酒临风,吟诗诵赋的好场所。清朝定鼎北京后,这里是满清王朝入关后发现的第一个温泉,顺治、康熙两帝都对汤泉进行了开发,留下了许多建筑遗产和美妙传说。 

食宿情况

景区内有不同档次的洗浴场所。“流杯亭”北百米处的工人疗养院由清代皇帝行宫改建,设施齐全。兴建的汤泉宾馆是一家集洗浴、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高档宾馆。

旅游商品

遵化盛产香白杏,个大仁厚,黄中带白,味甜酸,食用可口,入药有效。还有燕山红柿、京东板栗、榛蘑、栗蘑、和蕨菜、马兰菜等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