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草原行:五花草甸 花香夏韵的色彩之梦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青青的草地马儿跑,灿灿的野花开遍野,啾啾的百鸟齐飞翔……这是怎样的一番美景,令人长醉不复醒;挥动鞭儿响四方的悠然,纵马任意驰骋的畅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惬意,踏花归来马蹄香的诗意……这是怎样的一种意境,流连忘返回味长。

逐梦草原,梦萦马背上的绝美风光,就在茫茫河北草原行!

   有这样一片草原,墨绿色的草原上,波浪起伏,绿就这样延伸了,花也就这样延伸了,像一幅画,没有了边际,乐境、画意随着天然的宣纸纹理而轻轻浸洇,直达内心深处,这就是梦里草原——沽源五花草甸。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跌落在人间的花海!

   绝美风光

五花草甸位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城南15公里处,五花草甸天然草场是全国最为典型的原始湿地草原,平均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野生植物有金莲花、山丹花、柳兰、翠菊、华北蓝盆花等600余种。

春来绿草如茵、夏季花开灿烂、秋季天高云淡、冬日冰清玉洁。夏秋两季花开五色,各种花卉相继开放,所以称为五花草甸。五花草甸有“天下第一草甸”、“华北最美花海”之美誉,每年的暑期,数千亩的草甸上,盛开着黄色、白色、紫色、粉色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一幅幅极其美艳的画面。

   草原特色

   金莲花已逝,后继杂花,也不逊色。茂密的绿草甸子上,繁星般的野花有的灿若金星,有的纤若红簪,花色各异,浓淡分明,一层层绵延着,错落着。风吹过,花瓣轻轻颤动,间或有百灵鸟在鸣叫。人走过,惊起鸟儿在天上盘旋。行走在花草间,感觉真是别样:或宁静、或舒展、或纯厚……

   蓝天白云下,人鸟花草其乐融融。

   游玩指南

   每年春末夏初的5-6月间,甸内盛开一种粉红色的小花,名叫小花草玉梅。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朦朦胧胧的粉红,置身其中,会感觉到一种无比浪漫的温馨。从盛夏到秋初的6-8月间,甸内又盛开了金莲花和黄花。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高贵典雅的金黄,置身其中,觉得有一种雍荣华贵的荣宠,此时风轻气爽,正值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来临,在金黄色的海洋中览花赏景、驰骋留影,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秀美。

   到了金秋的8-9月间,甸内的绛紫色婆婆纳花盛开。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温柔清雅的绛紫,置身其中,你会感觉到一种温情脉脉的柔情。紫色的婆婆纳花还没有凋零,拳蓼已经开始抽出乳白色的长穗,微风中此起彼伏的白浪像把你带入浩瀚的海洋。晚秋的9-10月间,地榆结出的紫红色果实又覆盖了乳白色的海浪。远观是一片耀眼奔放的紫红,置身其中则又感觉到有一种硕果累累的收获激情。

最佳游玩时间:七月中下旬

交通:八达岭高速过昌平,从沙城出口出来走国道奔赤城,赤城-沽源(95KM),五花草甸在沽源县南15公里。就在国道边上。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