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水回落 野三坡最后滞留游客抵京  

■受灾人口升至210.3万

■19人遇难,20人下落不明

■直接经济损失29.88亿元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民政厅获悉,截至昨日10时,洪涝、风雹灾害已造成河北210.3万人受灾,19人死亡,20人失踪,152.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9.88亿元。目前,全省大洪水已全线回落。

河北已组成5个工作组,奔赴保定、廊坊、承德等重灾市县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全省各级共投入5851万元灾民救助资金;下拨帐篷930顶,棉被20371床,棉衣500套,毛毯100条,食品数千斤,药品若干。

截至昨日8时,大清河、北三河、滦河水系河道洪水均已全线回落。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到27.58亿立方米。

保定涞水三坡镇,拒马河洪水最大时曾经将红线标示位置淹没,现已回落

昨日,三坡镇境内部分道路已经打通,但仍有道路正在抢修中

三坡镇受灾后断了电力供应。23日深夜,一对居民在街头点着蜡烛聊天

交通

北京铁路局管内线路全部开通

受21日强降雨影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广、丰沙、京原、京承、京通、津霸、西长7条正线部分区段封锁,主要线路封锁共计153个区间,造成正线断道20处、慢行26处,封线检查87处,全局正线水害限速26处。北京铁路局组织3万余人全力抢修,至23日19时52分,以京原线开通为标志,北京铁路局管内线路全部开通,运输秩序恢复正常。

野三坡最后一批滞留旅客抵京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上万名游客被困在野三坡景区后,北京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行百里峡至北京西站的临时旅客列车,免费疏散景区滞留游客。23日晚11时58分,随着Y598次列车平稳停靠站台,最后一批滞留野三坡景区的游客1800余人安全返回北京。截至23日,北京铁路局共开行临客6对,疏导游客12000余人。

通信

野三坡地区通信设施部分恢复

涞水野三坡与外界中断通信联系48小时后,7月23日22时,联通公司恢复野三坡地区的部分通信设施。

目前,其他通信运营商也提供应急通信设备,陆续恢复受损设施。

救援

民兵徒步进山救援 直升机空投26吨物资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军区获悉,目前,涞源县下辖榆树台村、北铺村、支家庄村、卢草湾村、周家庄村等因位于深山,交通中断,2700多人被困,食物告急。涞源县人民武装部队召集120多名民兵组成应急救援分队,背负救援物资,徒步三个半小时上山,目前已将第三批救援物资送达。

军地联合指挥部已协调出动直升机空投饮用水、方便食品以及帐篷、棉被等物资,截至23日18时共空投13次,共计26吨。

气象

今起10天 降雨连连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经历过多雨的一周后,河北今起10天还是难见晴朗。已经盘桓多日的副热带高压将继续掌控各地天气,它所携带的充沛暖湿气流遭遇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将令河北连下10天雨。

降雨主要分为3次过程

今明两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至28日,全省阴,中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0日至31日,又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降水,局部地区会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今起10天中的其他日子河北也会下雨。29日,降雨区为省北部地区,主要天气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8月1日,全省阴,省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8月2日至3日,全省多云转阴,省北部、东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郭迎春介绍,省会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省会阴有中雨,北部地区有大雨。明天白天,省会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后天夜间,告别降雨的省会在多云覆盖下即将再度迎来闷热天。

山区及水库应加强防护

郭迎春表示,此次持续降雨过程中,全省的降雨强度和范围都不及21日至22日的大,市民朋友做好防护准备即可,不必过于担心。

由于目前河北部分地区降雨已明显偏多,太行山区北部、燕山山区要加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防御准备。相关部门还要注意加强对矿区、尾矿库、病险水库的安全巡查。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