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凉快哪待着 最热门国内三大清凉线路大盘点

一到夏天,就是热热热!最近各大火炉城市的气温居高不下,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令人窒息的热度。面对失控暴走的高温,我们的目标就是——哪儿凉快去哪儿待着!小编问您盘点最热门的国内三大清凉线路。

清凉计划A 亲水踏浪

推荐线路:青岛-蓬莱-烟台-威海

青岛崂山

威海 

夏天一到,很多人想到去海边来一场白日撒欢。整日面对城市中央的钢筋水泥,早就想摆脱高温下的浮躁,让海水冲走三伏天的炎热。每年夏天也都会想起那首简单的歌:“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

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很多人会第一想到南方的海,三亚、北海、厦门……今年换个方向,来北方看海吧!山东半岛,中国第一大半岛,伸入渤海、黄海间,风景名胜无数,气候温和宜人,青岛-蓬莱-烟台-威海一线久负盛名,不妨纳入你这个夏季亲水踏浪之旅的首选线路。

青岛市与日本东京处于相同纬度,气候相似,属于北温带季风区域,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空气湿润,温度适中。青岛依山傍海,山峦郁葱秀丽叠嶂起伏,大海三面环绕碧波拥翠,绿树掩红瓦,碧海映蓝天。烟台也属于温带季风气候,跟蓬莱一样是中国少数几个北面临海的城市(其他有海口台湾基隆),因而在夏季天气更加干爽凉快。威海更是在1996年就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改善人居环境100个范例城市之一。2003年威海还被授予联合国人居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山东半岛夏无酷暑,雨量丰富,在海洋的调节作用下与同纬度的内陆地区相比,气温要低3-5℃。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得山东半岛的这些沿海城市,早就成为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避暑和休闲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