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水游:飞流银河 五大最壮观的瀑布奇景

   老岭

   老岭旅游风景区座落于秦皇岛市区西北,青龙县东南部,系古永平府内名山,主要景点有:窟窿山、棋盘山、响山、七龙潭、白蛇吐布、水帘洞、乌龟探海、神女卧、醉卧刘伶、铁瓦乌龙殿。

   主要瀑布景观

   七龙潭即北龙潭、南龙潭、姐妹潭、二龙潭、三跳潭、黑龙潭和黄龙潭。这些龙潭上面悬挂着瀑布,一年四季,长流不断。其中,以北龙潭风景最是奇特。站在潭边向上仰望, 则见飞瀑似轻烟、似白纱,飘飘摆摆,从上至下悬挂于绝壁。

   白蛇吐布

   位于黑尖顶西麓,瀑布悬于花果山境、两峰相连之处,湍急的飞瀑从高达30多米的悬崖之上摔下,砸入潭中,响声如雷。银白的瀑布时喷时停,瀑布喷吐时,山崩地裂,远达数丈;停息时,滴水不流,活象一条战罢归来的巨龙,疲劳地卧于峰顶。

   水帘洞

   位于黑尖顶西麓花果山镜峰脚下,当地传说为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处居。清代道人曾在洞中筑双层殿阁,上供玉皇大帝,下塑齐天大圣。大圣塑像南侧石壁上有一方形水池,池水不溢不竭,故名之曰“仙人池”。水帘洞口上方为一巨大绝壁,过去,有万道泉水从绝壁上方喷洒而下,形成千万条水线,犹如水帘隐隐约约地遮住山洞,“水帘洞”因而得名。

   交通

   北京出发,可先乘火车到河北秦皇岛市(夏季快速列车K227、K229仅两小时五十分钟即到秦皇岛,其它季节旅游列车Y209、Y253到秦皇岛时间也只有三个半或四个半小时)。

   从火车站乘六路公共汽车可到秦皇岛海阳路汽车站,夏季旅游(4月15日到10月15日)季节,从秦皇岛海阳路汽车站每天早晨六点多有专车到老岭,到山上招待所约一个半小时,从招待所即可步行到各景点,下午三点返回,票价9元。

   住宿

秦皇岛乡村酒店是集住宿、餐饮、洗浴、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涉外酒店,是秦皇岛·北戴河首家经济型酒店,拥有三星级硬件设施,欧式乡村建筑风格,独特、简约,地理位置优越。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号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