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水游:飞流银河 五大最壮观的瀑布奇景

    龙门天关

   

   此地山峰挺拔,断崖绝壁高耸入云,山谷中清泉溪流激浪奔腾,景色尤为壮观。上天沟景色似天庭仙境,沟内植物茂密蔽日,九道瀑布飞流直下,天梯瀑落差达40米,气势磅礴,十八潭清泉恰似珍珠镶嵌其中,万亩原始次生林郁郁葱葱,动植物资源异常丰富。步入上天沟,山泉溪水、古树磐石、悬空栈道相继映入眼帘,如入仙境。

   瀑布特色

   有四季恒温的天然冷风口,山泉涌出,飞泻群峰,玉龙飞舞,银花飞溅,有九瀑十八潭之自然壮景。上天沟主山峰海拔1099米,有九道瀑布和十八湾清潭 ,美丽风光似“天庭胜景”。瀑布如玉龙飞舞,银花飞溅,形成多台阶跌水景观,瀑布清流给峡谷带来无限生机。

   主要景点

文化长廊

龙门天关是历史上京都通往塞外的重要关隘,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明清代均有重兵把守,因而留下了大量人文建筑和摩崖石刻,大龙门城堡、内长城、二圣祠、大龙门古村、猿人谷、上天沟、龙门峡谷、被举誉为华北最大的历史文化长廊。

立儿石

此石位于龙门峡中部,在公路左侧,石面有一长方石孔,相传王母屡生闺秀,难得一儿,故祈求如来(如来佛像石刻在立儿石上方50米处)传授生儿之道。答曰: “欲生男儿须执三块石子,去立儿石试之,如三块石子全部投中,即儿女满堂;有两块落入,只生男儿;若有一块投中只生女儿;如无一投中即为“绝户”之命。王母领命而行,结果投中一块,便扫兴而去,立于望儿岭上,仰天感叹不已,曰:“ 吾求不得,只得寄予女儿身上。”传为笑柄。

摩崖石刻

在峡谷一侧的石壁上,留下历代关将士的20余处石刻。有的描写山河壮美,有的写地势险要,主要有“万仞天关”、“峰环万叠”、“险胜重围”、“龙行虎踞,玉壁金汤”、“疆域咽喉”、“天成形胜”等。抒发了将士的爱国之情。最大的一处是“万仞天关”,字高2.15米,气势雄。这些石刻运笔自如,笔力遒劲,是难得的书法珍品,许多文人墨客游览后,都形象的称龙门峡为“文化长廊”。

龙门峡

该景区位于野三坡的西北,与涿鹿交界,主要由大龙门城堡、龙门峡摩崖石刻和蔡树庵长城三部分组成。在距离城堡西北1华里的峡谷一侧的石壁上,留下历代关将士的20余处石刻。有的描写山河壮美,有的写地势险要,抒发了将士的爱国之情。最大的一处是“万仞天关”,字高2.15米,气势雄。这些石刻运笔自如,笔力遒劲,是难得的书法珍品,许多文人墨客游览后,都形象的称龙门峡为“文化长廊”。

“猿人谷”

这里风光景色也得天独厚:观佛台可看到山形酷似下尊臣佛,扶膝而坐,仪态慈祥的“乐山”大佛。山谷中央还有一龙头山栩栩如生。登上观景台,近观百丈悬崖,屏障突起,气势壮观雄伟,远看山连山,重峦叠嶂,天宇辽阔。中国“猿人谷”一年四季秀丽多彩,春天花红草绿,生机盎然;夏日绿草如荫,幽静迷人;深秋层林尽染,红叶满山;隆冬来临,银装一片,格外壮观。这里还多处泉水潺潺不涓,清爽逸人。

交通

自驾车线路

1、北京(六里桥)--京石高速--琉璃河--韩村河--张坊--十渡--野三坡--百里峡   

2、石家庄--京石高速--涞水--张坊--十渡--野三坡--百里峡   

3、天津--津保高速--京石高速-高碑店--(北京方向)--高碑店--涞水--野三坡--百里峡   

4、太原--原平--繁峙--涞源--野三坡--百里峡

门票价格   

龙门天关门票:大循环40元,小循环30元。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