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亲水游:飞流银河 五大最壮观的瀑布奇景

   沕沕水

     

   该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品味高雅、特色鲜明、风情浓郁、倍受游客青睐。早在明清时代,即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素享“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

   水的阶梯,阶梯的水。台台清泉晶莹剔透,潺潺流水轻歌漫舞。池边的泉华,似禽象畜千姿百态,纤细的毛孔,泛着绿苔,盈着晶珠,如珍珠衫加身,使人悦目生辉。   

   泉华,俗称上水石,是沕沕水的一大特产。由于清泉、瀑布世代流淌,溶于水中的喀斯特岩,渐渐沉积出碳酸钙凝华物,即泉华。泉华毛孔细致,造型别致,吸水性强,稍加雕琢,即为上佳盆景。若在上石种植些微型花草,更加华丽多彩,富有勃勃生机。   

   与泉华台景观相连的水帘迷洞,其山体皆为泉华石质,表层植被浓郁,花草树木繁茂,透过洞前水帘烟雨,泉华自然形成的如鸟似猴的景观,活灵活现,简直是天造神雕的以泉华台为座盆的花果山大观园的硕大盆景。

   主要景点

   由山门进入景区,可游览枯木桥、荷花池、"红色发电厂"纪念碑池、红色发电厂旧址区、泉华台、葫芦湖、九天沐雨、水帘迷宫、红色发电厂展览区、朱德路、趵突泉、幽幽谷、陶然湖、百丈飞瀑、天池、五龙潭、五龙圣母桥、水母庙、灵泉洞、情人谷、一线天、龛棺、梦笔峰、望海峰、原始森林、盈水井等80多个景点。

   食宿   

   由于地处太行深处,当地村民极为淳朴、善良,无论你走到哪里,朴实的山民都会热情招待你,让你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不但格外亲切,而且物美价廉。野菜、野味、大锅菜、烙饼、贴饼子都是人间美味。

   自驾车指南 

 

   石家庄—北二环—石闫公路—百尺杆—平山—温塘—古月左转—25公里至沕沕水。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