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落 3大线路轻松玩遍石家庄各个景点

今年河北省确立了“两环两沿”(环首都、环省会、沿渤海、沿太行山)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按照这个新格局,省旅游局推出了新的特色旅游线路,其中新推出的河北“环省会”精品旅游线路成为亮点之一。

石家庄是河北省省会,位于华北平原中西部,西枕太行,东坦沃野,交通便捷。闻名中外的革命圣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柏坡座落在太行深处,东距石家庄80公里。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率中共中央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而后挥师北进定都北京,成立新中国。西柏坡因此成为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现在的西柏坡与周边的温塘温泉度假区、驼梁、五岳寨等共同构成了大西柏坡红色旅游区,游客在感受红色激情之余,还可以享受温泉沐浴,领略雄奇秀美的太行风光。

有“北武当”之称的天桂山,具有皇家园林的高贵气质和道家仙山的神秘色彩;苍岩山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盛名,国际大片《卧虎藏龙》的部分外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嶂石岩”是和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并称的国内三大地貌之一。此外,号称“天下奇寨”的抱犊寨,被誉为“太行绿宝石”的驼梁山、五岳寨等都是著名的山水胜地。

石家庄拥有丰厚的佛教文化旅游资源,游客可以在石家庄周边逛古城、访古寺、游古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城内荟集着唐、宋、元、明、清各代不同风格的古代建筑,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博物馆”。城内的隆兴寺是国内十大佛教寺院之一。寺内有六处文物堪称全国之最: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世界古建筑孤例的宋代建筑摩尼殿;被鲁迅先生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座观音;中国早期最大的转轮藏;被推崇为隋碑第一的龙藏寺碑;中国古代最高大的铜铸大佛-大悲阁内的铜铸千手观音;中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城内还有佛教临济宗的祖庭临济寺,寺内建有义玄禅师的舍利塔—澄灵塔。游览完正定古城,游客可以到赵县参观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赵州桥,在与赵州桥遥遥相望的禅宗祖庭之一柏林禅寺聆听智者声音。

品味经典线路:石家庄-邢台-邯郸绿色太行5日游

红色旅游圣地:西柏坡

第一天:乘汽车赴石家庄,游览西柏坡,天桂山。宿温塘。

第二天:游览苍岩山。宿石家庄。

第三天:乘汽车赴邢台,参观太行峡谷群。宿邢台。

第四天:乘汽车赴邯郸,游览京娘湖。宿邯郸。

第五天:乘汽车赴涉县游览娲皇宫,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返程或继续游览。

此条线路主要以红色旅游景区西柏坡为亮点,同时涵盖邢台太行山大峡谷、邯郸京娘湖、129师司令部旧址等多个景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