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交通、航空、天气、门票、注意事项指南

景区:巨龟苑 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门票打半价

平山巨龟苑的野河漂流人头攒动,身穿救生衣的游客在清凉的河水中,打闹嬉戏,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凉爽和惬意。西柏坡高速全线贯通后,从石家庄市区到巨龟苑也只有20多分钟车程,交通的便捷、顺畅是吸引游客的最大优势。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门票打半价

第五届清凉泼水节周五开幕

进入7月份,石家庄将迎来暑期旅游高峰,巨龟苑景区第五届清凉泼水节将于7月6日(本周五)开幕,在炎炎夏日给广大游客带去丝丝凉意。

据介绍,第五届清凉泼水节将在景区2012年重点打造的新建景点水岛乐园冶河湿地中举行,游客可亲身参与有趣的游水、逗水、泼水、水上冲关、水上篮球排球、成人游泳、少儿游泳、划千人大竹筏、五龙嬉水滑道等水上娱乐项目,畅快淋漓地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为回报广大游客对景区的长期支持,水岛乐园冶河湿地今年一律免收费用,游客购买一张巨龟苑门票,就能畅玩所有项目,每天前100名游客还能获赠泼水工具。

夏日清凉玩水的好去处

湖心湖游乐场:地处冶河湿地,为大型原生态游乐场,游客可免费参与行走水上悬浮冰、水上悬空凳、水上二人转、体验智能闯关的激情与乐趣,也可打水上篮球、水上排球、骑水上自行车,更可在原生态的游泳场游泳洗浴,尽享清凉,累了还能来个沙滩阳光浴。

欢乐岛:巨龟苑2012年重点打造的亲水玩水戏水项目,四面环水,主要游乐项目有:高10米长200米的大型螺旋滑道,激流涌刺激无比。还有连接野河瀑布与湖心湖,落差8米的水上滑索,挑战您的勇气与智慧。弹跳床、童年转、高空秋千、空中鸳鸯椅、空中八仙椅等项目,更是孩子们的乐园。

野河漂流:冶河因韩信“背水一战”而著名,背水乃冶河之水,河水清澈见底,百年干旱不枯,水域宽50余米,平均水深50厘米,漂流区域3000米,总落差50余米,沿途森林密布,沙滩遍野,野鸟成群,风光无限,平缓处如荡漾湖面,急流处似烈马奔腾,有“北国第一漂”之称。

吉尼斯世界纪录:万吨巨龟,长39米,宽36米,高9.7米,重万吨;跨世纪献礼牌楼,长16.2米,高13.2米,重480万斤,用一块青钢石雕刻而成,上面雕刻有1999只吉祥龟。

   暑期出游注意事项

谨慎选择:暑期旅游线路和产品众多,游客应根据自身需求慎重选择。参加旅行社团队,一定要签订旅游合同,谨防低价陷阱;参加夏令营和修学旅游,要注重行程安排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安全性。

妥善监护:学生和儿童出行应确保有管理单位和监护人;确保行程安全并适合年龄需求;随身携带相关服务咨询和家庭电话号码,以便及时联系和求助。

防灾防疫:行前关注目的地的气象、汛情、灾情和疫情等信息,不要前往有危险地区和流行病疫情的地区。

注意防暑:备好防暑药物和防晒用品;旅行中要多饮水,避免过度劳累;了解预防中暑和急救的基本知识。

注意饮食:多食用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忌食生冷变质食物,切勿暴饮暴食;不在无证摊点购买食品饮料,到海边旅游特别要注意海鲜食品卫生。

安全游乐:参加涉水旅游项目和高风险旅游项目要确保安全并了解注意事项。行前购买相关旅游保险,做好风险防范。家长、老师等要做好对学生和儿童的监护和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