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乘凉 石家庄再添两个新天然纳凉地

酷热的夏天,对于石家庄市民来说,家门口纳凉的好地是最佳选择,出门遛弯时能找到个避暑纳凉的去处可是件美事。昨天开始,省会就多了两个这样的好地儿——它们就是省会文化广场的南广场和民心广场。前日,这俩广场的改造工程同时竣工,拆除围挡后,两个广场昨天起对市民朋友开放。

经过一番精心改造,两个广场更美了,服务功能更完善,也新增了千余棵高大绿树。炎炎夏日,您要是去这俩广场转转,就能体验一下在小树林中漫步的清凉了。

昨日,“整容”完毕的民心广场吸引了不少市民  

省图门前多了个广场

如果您平时喜欢去省图书馆看书,就能顺便去文化广场的南广场转转了。刚刚建好的文化广场南广场位于省图书馆四周,北起范西路、南至裕华路,东起东大街、西至西大街,总面积达58000平方米。

昨天上午,记者在文化广场南广场看到,省图书馆四周广场上已栽种好法桐、银杏等大树,地面上还增种了大量龙柏,远远望去绿意盎然,走在广场林间,清凉扑面而来。

此外,广场上还新增了景观小品、厕所、座椅、垃圾桶、雕塑、管理房等服务设施,同时增设了地埋灯、照树灯、花柱灯、草坪灯等500多盏照明设施,让广场的夜景变得更加漂亮。为了便于市民朋友停车,广场周围还新增了3个停车场,能同时停放280辆汽车。

民心广场有厕所了

昨天上午,民心广场四周的围挡也已经拆除,高大梧桐和银杏排兵布阵般站在广场上,林间隔几步便有一个石凳。为了给树木“消暑”,树冠上苫着的遮阳布还没撤掉。

常去民心广场游玩的市民都知道,原来游玩的时候得尽量少喝水。这是为啥?广场上没有厕所呗。升级改造后,再去广场玩,就不用有这个担忧了,广场西南侧已新建了一座造型美观的公厕,便于市民朋友使用。

据“两场”提升改造工程筹建处负责人王群昌介绍,民心广场的升级改造经历了两个多月,通过种植大银杏、大油松等大规格乔木增加了广场的绿荫和绿量。此外还增设了照树灯、草坪灯、水景灯等景观灯具2000多盏,造型松、景观石等新增的艺术元素也扮靓了广场。

两个广场绿化都是大亮点

据王群昌介绍,两个广场的升级改造中,绿化都是大亮点。民心广场上种植了银杏、油松、白蜡、国槐、紫玉兰、红枫、紫叶李、紫薇、樱花、西府海棠等十多个品种的乔灌木,共计1300株,其中大银杏、大油松772株。

文化广场南广场上种植了丛生白皮松、国槐、雪松、云杉、油松、毛白杨、钻天杨、黄金树等乔木345棵,其中还有130棵法桐(有3棵为移植)、50棵银杏,此外还种植了花灌木161株。

纳凉小档案

文化广场南区

位置:北起范西路、南至裕华路,东起东大街、西至西大街

特质:书卷气浓厚

代表:省图书馆

   民心广场

   位置:北起裕华路、南至工农路,东起示范街、西至维明街

   特质:亲民型

   代表:省政府

温馨提示

爱护设施文明休闲

负责两个广场改造的工作人员郑重提示游人:文化广场(南区)和民心广场7月1日起已经正式对游人开放了,为了让广场的设施和功能更人性化,更能满足人么休闲的需求,园林部门费心费力,工人师傅紧赶工期,才有了两处广场的崭新面貌。希望人们文明休闲,爱护广场上的基础和服务设施,大到广场上的座椅、树木,小到垃圾桶、地灯,不要人为损坏、不要乱写乱画,大家共同维护广场的清洁卫生和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