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开锣 亲子游、避暑游成主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张义杰)端午出游的人们还在回味小长假旅游的快乐,暑期旅游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记者在端午前后走访省会旅行社发现,各家旅行社都在热推暑期旅游线路,相比端午小长假,旅行社更看重未来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旺季。清凉避暑游无疑是暑期旅游主打内容,而随着高考和中考相继结束,暑期亲子游市场争夺变得日趋激烈,多家景区、旅行社都针对高考、中考考生推出了多样优惠,以期吸引到更多游客。

清凉避暑游受热捧

随着夏季来临,闷热天气增多,亲水游逐渐占据了旅游市场的主流,在端午节期间“上山下水”的旅游产品受到格外青睐。省内秦皇岛、唐山的海滨海岛以及白洋淀等亲水旅游区都迎来了今年旅游的新高峰。而野三坡等有山有水的山岳峡谷型景区也开始大批迎接避暑纳凉的游客。在省会,秦皇岛、青岛等地区成为最受游客关注的端午度假目的地,秦皇岛三日游、青岛两日游等旅游线路参团游客最多。

省会一旅行社人士介绍,端午期间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阴雨天气,对旅游市场有一定影响。进入7月之后,海滨海岛等亲水景区的热度还将大增,是各家旅行社主推的周末避暑游线路。“一般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暑期的最旺季,价格也是最贵的,目前还没有到传统意义上的暑期最旺季,所以6月底7月初的出游价格还比较优惠。”

在国内长线游方面,包括云南丽江、广西阳朔、四川九寨沟等著名旅游目的地都将迎来旅游旺季,西北和东北方向的清凉避暑线路也成为很多游客热捧的线路。省会一家文化企业的职工小刘告诉记者,今年单位在暑期组织职工出游的两条线路,就是一路去东北游览哈尔滨、长白山、镜泊湖,一路去青海、宁夏领略西北风情、大漠风光。“华东、西南前几年都去过了,这次报名参加了西北线路就是要感受一番西北的风土人情。”

亲子游客成争夺重点

结束了高考、中考的紧张气氛之后,家长和考生们都需要放松一下,“减压游”不仅考生们需要,家长也同样需要。各家旅行社纷纷瞄准这一市场,推出了各种主题的暑期亲子游产品,而且还给出了多种形式的优惠。如一家旅行社推出优惠旅游活动,在7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考生和父母一家三口报名购买该社暑期出游优惠家庭套餐,可以享受与考生本人中高考分数等值的优惠金额。有景区为了吸引考生,开出了“持高考、中考准考证的应届考生免票入园”的优惠,而且在景区饭店就餐、宾馆住宿也都有不同的折扣优惠。

省会旅行社人士介绍,中高考结束后,考生“减压游”带来了省内短途游和周边两三日短线游产品的热卖,亲水、漂流等兼具观赏、游玩性的旅游线路也非常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现在我省高考分数已经公布,考生和家长正为填报志愿而紧张忙碌,预计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还将有一拨更大的出游潮,根据往年经验,到时家长陪考生出游会更多选择长线游的产品。”

除国内长线外,今年高考后出境游线路也颇受考生和家长们的欢迎。除一些传统的出境游线路以外,不少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站还推出多条融入亲子元素的高等学府游线路,如一家旅游机构推出了美国东西海岸12日名校亲子之旅。家长们认为,这样的旅游产品既能让孩子考察一些国外名校,增长见识;同时也可以感受异域风光,可谓“游”、“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