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爸妈一起出发 趁暑期玩转省内外便宜景点

   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和即将到来的2012年暑假,毕业游、暑期游开始火热起来。

   河北暑期旺季游山逛水实惠出游

中、高考完毕,大中院校学生即将放假,暑假也就意味着今年旅游的最旺季即将来临,不少市民也都在酝酿今年暑期的出游线路。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应对市场要求,到东北避暑,到山东、河北海边游泳,以及去西北游历塞上江南、感受异域风情,都是今年暑期的优势选择。同时,这些热门的旅游线路还有专列、包机配合,市民出游能享受更多实惠。

到东北享山水清凉

暑期到了,东北又成了河北人出游的旅游胜地。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段时间河北地区持续高温,这让东北、以及大连、秦皇岛等海边线路着实热闹了起来。“5月份就有走的了,6月下旬就更加明显了。”旅行社人士说,目前,哈尔滨,长白山镜泊湖、大连等地都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记者了解到,七八月份的暑期,将从石家庄开行东北、山东、承德、秦皇岛等多条避暑专列。“今年东北方向专列开的也比较多,像呼伦贝尔、满洲里、哈尔滨太阳岛、长白山、沈阳故宫,以及漠河、五大连池、哈尔滨、齐齐哈尔、扎龙都是东北的精华景点,暑期专列的行程大概在九到十天时间。”纵横国旅齐巍巍说,就价格来说,今年跟去年相比价格基本持平。“山东及秦皇岛海边,承德避暑线路都是暑期旅游的大热门,7月中下旬专列行程都在四五天之内。”齐巍巍表示,这些线路价格均在450元到950元之间,价格不贵但游玩时间不短,游客如想报团旅游,应多关注行程单是否有当地的核心景区。暑期,承德的核心景区包括木兰围场、坝上草原、避暑山庄,山东核心景区包括青岛崂山、烟台、威海蓬莱、长岛;秦皇岛核心景区则包括南北戴河、山海关、黄金海岸、天下第一关等。

今年游西北便宜了

原本石家庄到银川并不方便,只有火车“绿皮车”往返,去玩的人也少,但也许正是因为去过的人并不多,近几年来更多的人们逐渐认识到西北的魅力,这条线路愈发火爆。今年暑期,这条线路有包机了,这使这条西北方向的旅游线路价格一下比去年拉低了400至600元,是一条实惠的出游线路。“塞上江南、大漠风光、黄河文化,以及浓郁的回乡风情,都是河北游客感兴趣的内容。”河北国旅国内部经理常辉表示,自7月12日开始到8月中旬的这段暑期旺季时间内,将有5个往返包机联通石家庄和银川,河北游客可以以实惠的价格体验西北风情。“往年暑期旺季,这条航线的机票价格一般在8折、9折或者全价,而此次包机旅游,单程飞机票就能省去三四百元,从而使出游成本大大降低。”

据悉,游客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线路,愿意看塞上江南和美丽沙湖的,可以选择贺兰山岩画、沙湖、镇北堡华夏西部影视城等核心景点;希望感受神奇宁夏、世界沙都的,除了去看贺兰山岩画,重点应该去沙坡头看一看;如果想带着孩子出游的,除了去核心景点之外,旅行社还会组织骑骆驼、参观恐龙博物馆等内容丰富的亲子活动。据悉,银川这条线路总体价格大约在2500元到2800元之间。中考、高考毕业生记得要问有没有优惠哦。

暑期谨防低团费旅游

暑期临近,国内旅游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旅行社纷纷使出各种招法来吸引眼球,一些商家打出“低团费”甚至“零团费”促销广告。在旅行社低价“付出”背后,伴随的是消费者对于购物上当受骗的投诉声。

有关专家表示,低价的背后,往往伴随着旅游过程中景点减少、时间缩水、降低服务质量、强买强卖等行为,旅行社是在想尽一切办法实现盈利。

专家称,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时应走出廉价误区,注重旅游服务质量。对于消费者而言,构成旅游价格不同的因素很多,即交通工具、住宿等级、餐饮标准、有无随行导游、是否拼团转团及行程路线不同等,千万不要贪图价格便宜。

再者,签订合同时要慎重。在合同内容中应注意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内容是否公平,对旅行社自行制定的不公平格式合同可以拒签,交付旅游费用,一定要对方出具正式发票。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避免在旅游区购物,最好到正规的大型商场购买。应提防各种促销手段诱导,防止低价陷阱,自觉抵制强迫购物。购物时应注意辨别商品真伪和质量,一定要索取并保存有效的购物凭证,并注意留取旅行社违约证据,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能有效维权。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