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民心河水又臭了

近日天气炎热,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民心河又变得奇臭无比,紧挨着民心河的小区的人家都无法开窗通风。市民们不禁疑惑:年年夏天,民心河都这么臭,这一项民心工程,为什么就成了“闹心”工程了?

家住建设南大街阳光水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就紧挨民心河,进入6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民心河的臭味是一天比一天浓烈。“每天早上本想开窗透透气,可一打开窗户,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刘先生说,当初购买该小区就是看中了紧挨民心河,闲暇时可以沿河遛弯什么的,可现在却好似挨着个垃圾堆,年年夏天遭受臭味的骚扰,“就因为这臭烘烘的民心河,虽住在阳光水岸,这心情一点也不‘阳光’。”

与刘先生的情况类似,住在尖岭小区的周女士和老伴平时喜欢饭后到民心河边散步,可一到夏天,散发臭味的民心河就让她和老伴“敬而远之”,“就在小区里转转算了”。

6月21日下午,记者冒雨来到阳光水岸小区附近的民心河。此时气温虽然不高,但依然可以闻到民心河散发出的臭味,河道内水位较低,河水已经发黑,水面上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

记者从民心河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正值汛期,民心河必须保持低水位,只能等到汛期过后(9月份左右)对民心河进行换水后,才能恢复民心河景观。据了解,造成民心河发臭的原因主要是雨水和生活污水排入河道所致。“每年一到夏天,民心河就开始发臭,难道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多想想办法,改善一下民心河的状况。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