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芦芽山 绿野仙踪的神秘风光

端午佳节你准备怎样度过小长假?是“宅”在家里品香粽,还是呼朋唤友出外游玩?或者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安排这不多不少的三天小长假而苦恼?不要紧,还没定好假期计划的朋友,不妨看看芦芽山2-3日游再做选择,保管让你过一个轻松休闲的端午小长假。

情人谷

芦芽山风景区位于吕梁山北端,地跨宁武、神池、五寨、岢岚、静乐五县和管涔山、芦芽山、云中山三大山脉,是“北方原始高原型山水形态旅游景区”。芦芽山系管涔山的主峰,因形似——“芦芽”而得名,海拔2739米,恰似一尊巨人手擎利剑直插云霄。山峰尖峭,怪石嶙峋,林木茂密。每有云雾萦绕,雄峰兀突,如同青翠的芦芽“破土而出,生机勃勃。景区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7月平均气温为20度。

冰洞

神秘沟谷——情人谷

情人谷位于宁武县城西林溪山深处,是一条幽雅美丽的沟谷。整条出谷由许多“S”型组成,每个“S”型都蕴藏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妙境。

万丈飞流——九重瀑布

瀑布从森林密布的山谷石崖上直泻而下,全场300余米,落差高达55米。从瀑布最低处顺势攀岩而上,脚下飞瀑流涧,身边山花烂漫、翠绿葱荫,头顶蓝天白云、水雾朦胧。

高山草甸——马仑草原

踏着松软的林间小径穿过500米的林海,出了云杉和落叶松组成的林海就可踏上风轻云淡、碧草边天的马仑空中草原,满坡的牛马,绚烂的山花把草原装点得生机盎然。

三晋第一圣境——汾河源头

汾河源头是三晋人民的母亲河,源头有一水塘,塘上石壁刻有“汾源灵沼”四字自古就是三晋第一圣境。

第四纪冰川期遗迹——万年冰洞

号称“中华一绝,世界奇观”的万年冰洞距地面100米。洞内冰笋、冰挂、冰花、冰瀑、冰柱、冰人、冰美人……玲珑剔透,美丽动人。洞外炎阳高照,鲜花满山;洞内冰天雪地,冻得打颤。

奇异的石头

空中走廊——悬崖古栈道

一座座悬空古刹由栈道相连,惊险绝伦,独具特色, 时而心旷神怡,时而胆战心悸,时而弯腰爬行,时而下蹲挪移,一路看不尽的镜中景,历不完的栈道险。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