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韩国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河北省与韩国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联系,曾留下许多令人心动的故事。以两地的渊源为纽带,针对韩国游客的兴趣爱好,重点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追寻朴趾源的足迹——— 承德皇家风情观光览胜

1780年,朝鲜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朴趾源,随使团访问热河(今河北省承德市)为乾隆皇帝祝寿,回国后,他用中文写下了文学巨著《热河日记》,这部书在韩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韩国游客可以追寻朴趾源的足迹,到承德去感受皇家风情。

从北京沿京承高速公路北行120公里,就来到世界文化遗产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这是万里长城最具代表性的精华地段之一,较为完整地保持了明长城的原始风貌。从金山岭长城继续北行80公里,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承德。承德旧称热河,是清王朝的夏都。在承德,游客可以漫步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拜谒皇家寺庙,还可以纵马驰骋皇家猎苑木兰围场。

承德民俗风情浓郁,游客在此能够欣赏大型实景演出《康熙大典》,领略民族歌舞《紫塞风华》;可以品鉴皇家盛宴满汉全席,品尝莜面窝窝、手把肉、八沟羊汤等特色饮食;还可欣赏手工剪纸、布糊画等民间艺术,购买蘑菇、杏扁、榛子等土特产品。

(二)感受林尚沃的心路历程——— 冀东海滨休闲文化拾遗

韩国当代著名作家崔仁浩的小说《商道》,多次提及河北省山海关等风物名胜。小说的主人公林尚沃曾经面对山海关城楼,立志成为“天下第一商”。后来他经过不懈努力,真的成为朝鲜王朝的第一富商。韩国游客可以走向冀东海滨,去体验林尚沃的心路历程。

从北京沿京沈高速公路东行280公里便来到秦皇岛,这里是驰名中外的海滨度假胜地,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这里有万里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北戴河、南戴河海滨和昌黎黄金海岸。富有特色的海鲜产品、珍珠饰品、葡萄酒、杨肠子火腿等是旅游秦皇岛的最好纪念。

在秦皇岛去往北京的途中,游客还可以游览唐山。唐山东南部沿海有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北部有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为完整的古帝陵建筑群清东陵。在唐山您还可以参观唐山地震遗址,在大型城市湿地公园南湖荡舟戏水,置身丰南运河唐人街、滦州古城、迁西青山关,感受古风古韵。

(三)三国演义从这里开篇——— 保定文化大观山水奇观

《三国演义》在韩国可谓家喻户晓,其开篇之地涿州即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刘备、关羽、张飞桃园结义的地方,了解三国文化从保定开始。

从北京沿京珠高速南行140公里便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定。保定历史悠久,富集文化大观。有纪念“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义士壮举的荆轲塔,有“金缕玉衣”的出土地满城汉墓,有纪念刘关张桃园结义的三义宫,有世界文化遗产—易县清西陵,有全国唯一保存完好的清代总督署衙—直隶总督署,还有见证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冉庄地道战奇观。

保定的自然风光以山之奇、水之秀著称。世界地质公园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是太行山风景的精华所在。“华北明珠”白洋淀,水域辽阔,风景秀丽。白沟毗邻白洋淀,号称中国箱包之都、北方购物天堂。游人置身于琳琅满目的箱包、服装和小商品世界里,能够畅享满载而归的购物之乐。

(四)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环省会文化胜迹自然胜境

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及周边富集革命圣地、历史名城、名胜古迹和自然胜景,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前夕的最后一个农村中央根据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石家庄文化胜迹主要有中国古代建筑宝库正定隆兴寺,纪念三国英雄赵云的赵云庙,佛教名刹赵县柏林禅寺,“天下第一桥”赵州桥和文化名山苍岩山。

风景名胜主要有人称“北武当”的天桂山,万丈红峻的嶂石岩。此外,还有天下奇寨抱犊寨和以凉、静、野、幽、翠著称的驼梁山风景区等。

以石家庄为起点,连接周边邢台市太行峡谷群、临城崆山白云洞,邯郸市武灵丛台、广府古城、响堂山石窟、娲皇宫、京娘湖,以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融杂技表演和江湖文化于一体的吴桥杂技大世界等,可形成长短不等的区域组合线路,游客可根据兴趣爱好和旅行时间自由选择。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