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逍遥游 和同学游玩祖国四大魅力旅游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甄金莉)即将到来的七月才算真正的盛夏,适逢毕业季,到处是旅行的呼声,我们有理由相信,借着盛夏的名义,可以在这个特别的月份里收获最特别的一段旅行。

快快收拾行囊,跟随我们,行走在祖国的四大魅力旅游地,东西南北逍遥游,挥洒青春的热情,做一回真正的自我。

去凤凰 迷失于边城里的风华旧梦

我没有去过凤凰,可不知为什么,我一直痴迷于她,也许和许多喜欢她的人一样,是缘于沈从文先生的文学作品《边城》,也许是凤凰的那句旅游宣言:“为了你,我已等候千年。”凤凰就是我的一个梦,一个我或早或晚都会圆的梦。

我在一本介绍凤凰古城的书中这样看到:“天方国有一种小鸟,五百岁集香木自焚而获重生,曰凤凰。湘西有一种小城,经千百年战争洗礼而放异彩,亦名凤凰。凤凰鸟,凤凰城,一个来自天国,一个降于尘世,皆历万般磨难而成正果,衍化为美的象征。痛苦与浪漫相随,暴力与美丽并存,凤凰涅磐这个不老的传说,是生命永恒的主题,亦是对小城最为精妙的诠释。”

尽管我不曾来过那个地方,但我却在电视上、网络上不止一次地注视过它,那清清的沱江水、那历经风雨的虹桥、那古老的青石板路和木板房,一切都让我痴迷让我不能自拔。

凤凰的美,是有着它自己的特质的,灵秀的山水与刚毅的长城同在,骁勇的将军武士与倜傥的文人雅士同宗,这里能走出掌握最现代化技术的中科院院士,也盛产“赶尸”、“放蛊”、“神兵”等荒诞的传说之谜。这里过去是兵火血光聚集之所,如今却是如此的安宁祥和。这里汇集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却掺合了最现代的酒吧文明,人们在现代和传统的生活中,找到了最好的契合点,达到最佳的融合。

走进凤凰,便走近了一扇历史的屏风。那仿佛在风雨中飘摇却始终安如泰山的吊脚楼,那沉默中透出稳重、平和中包含威严的城楼,那据说能挥洒丹青吟诗作对的荷锄老翁,乃至于那星星点点的“跳岩”、辘辘转动的水车,都使自己能够放下现代物质沉重的包袱,抖落满身尘土,归复最原始的静谧。

凤凰是可以让你寻梦的地方,行走在这凤凰古城里,雨轻轻地飘落,也许你会感慨万千。你会觉得,我们做人也该像这古城一样,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向前迈进,不轻易放弃。

但我们同样有着一颗容忍大度的心,因为我们的理想和梦想,也如这古城一样,跨越千年,必将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出游小贴士:

美食:凤凰菜以辣酸为主色,味道浓郁,能让您吃得满头大汗还大呼过瘾,这里的特色菜有血粑鸭、糯米腌酸鱼、隔年熏腊肉、罐罐菌、酸汤豆腐、干腌酸萝卜丝等。

交通:先飞抵张家界机场,沿铁路到吉首,再到凤凰。或从距离凤凰30公里的贵州铜仁大兴机场打车到凤凰,也可乘火车至吉首和怀化或者贵州玉屏,再转汽车去凤凰。

住宿:凤凰古城内住宿非常方便,旅店价格20-100元/晚不等。可住在沱江边的吊脚楼,那里能体会到真正的湘西风情。价格一般是10-50元/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