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不赛龙舟去看海 环渤海周边精彩看海路线

今年的端午不赛龙舟,而是去看大海。环渤海有许多不同风格的看海路线,能够满足各种口味的爱海之人,何不趁着端午小长假奔向大海,肆意玩水游乐一番!那么都有哪些好玩的看海路线呢?

线路一:北京——南戴河

推荐理由:离北京最近的海

南戴河海滨旅游区位于抚宁县城东南19.5公里处,与避暑胜地北戴河海滨毗邻相望。南戴河海滨浴场沙软潮平,滩宽和缓,潮汐稳静,水温适度,安全舒适;海底沙细柔软,海水清澈透明,无污染。

气候提醒:七八月份平均为25℃。是一个进行海浴、沙浴、日光浴的理想的天然佳境。

北京——南戴河自驾路书

由北京上京沈高速公路,行至19出口(北戴河出口)下京沈,沿辅路前行12公里到北戴河收费站,出北戴河收费站后,前行2公里右侧见到第一个叉口(有标注南戴河)右转下叉口,向前直行5公里左右会碰到第一个带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右转过戴河桥就进入南戴河旅游渡假区了。全程约270公里,用时2.5-4个小时。来回过路费240元

南戴河美食:螃蟹

南戴河螃蟹:是海滨主要海产品。种类较多,尤以梭子蟹为佳,其特点是形体较大,身形扁长,为浅青色。当地又称其为“大海蟹”。春季,母蟹较肥;秋季,特别是深秋,海蟹体大肉肥,最重可达一市斤左右。海蟹的蛋白质含量高,是老少皆宜的风味佳品。其加工和食用方法多种多样,通常情况下,将其用清水蒸熟,即可食用。熟蟹不宜长时间存放;以一天为宜,若再食用,只需热蒸,再稍加醋、蒜末、姜末提味,则更适口。北戴河旅游开放以来,品食海蟹的中外游人,已形成系列谱系:油烟蟹块、烤蟹盖、渤海全蟹、清蒸海蟹等。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