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专业达人 十大防伪标签你有木有

 

户外运动

九、责任

一次完美的户外活动必须要求参加的人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可太多的人太在乎自己,于是原本应该承担的责任是应下来了却不去做,于是原本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感动于一次登山中,我们全队共有八人,而其中一名队友从北京远赴西南就只为了做大本营工作者。当在大本营适应几天准备次日向C1进发前,我曾问过他想不想跟我们一起上,他的回答我至今记得:这不是想不想上而是该不该上的问题!我们在离开大本营后因为有他而觉得温暖有力量,七人成功登顶的喜悦中无人能表达对他的感激。 而在那年的玉珠峰山难中,如果放弃搜救的登山队能在下撤时留下一顶帐篷和一些食物,王涛就不会拼死走回曾经的营地后却因为没有帐篷和食物而死在那里。表面上看是那些活着的舍不得帐篷,实际上在人命与装备的价值对比上,他们缺乏的是一个成年人最基本的责任感。

户外运动

十、平等

世上虽然没有绝对的平等但应该有平等的心态。任何人走入户外与他人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欠了你就该帮你,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还是在皮特·舍宁的那次伟大的传奇中,故事中那位患病的队友在经历了那惊心动魄的五分钟之后怀着深深的内疚摇动固定自己的绳索将自己滑向了死亡——他不想因为自己而连累其他七人。不是所有人在遇到类似的险境时都有勇气割断自己胸前的绳索,那么至少有勇气做到平等地看待他人的相助。 我的一位朋友是个身材娇小单薄的美眉,每次见她背着高过头顶的大背包出门就担心她会被背包压垮。而她就算是再累也谢绝他人的帮助,坚持自己背着包向前走。在她看来,在一个团队中,她因为自己的体能不够强不能帮助他人时,记得不给他人或团队添麻烦也是对团队和他人的支持。在此也提醒那些可爱的MM们,别以为在户外男生帮助自己是天经地义的,你首先要学会的是照顾好自己。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