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石家庄火车站24小时售票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较为集中,预计该站将于假期首日,也就是6月22日迎来客流最高峰。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火车站将采取增加运力,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4小时不间断售票等措施满足旅客乘车需求。节日期间24小时售票

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1日—6月24日),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01.2万人,同比增长10%,日均达到75.3万人。客流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的6月22日,也就是放假的首日,该站也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由于假日出行市民较多,客流较集中,为方便旅客订票,除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该负责人表示,石家庄火车站在端午期间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同时采取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增加售票窗口数量等措施,实现均衡售票,以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的需求。

另外,由于小长假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较多,可能造成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比较拥堵,建议旅客确定好行程后,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出行。尽量持二代身份证购票。

假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增加运力,在多条线路上加开临时旅客列车。预计小长假期间日均增加运能3.8万。如将增加开行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银川、北京西至郑州等方向的长途临客列车。小长假期间京沪高铁开行78对;京津城际列车安排开行90对;S2线列车开行12对。

针对假期短,短途出行为主的特点,还将增开北京至北戴河、张家口南、唐山北、沧州,北京西至邯郸、石家庄、清河城及天津至蓟县、邯郸等方向短途临客列车。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客站和北站均实行实名验证验票进站乘车,因此,提醒旅客购票时,必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实名制车票。

在互联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建议尽量在住地附近的火车票代售处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方便到站乘车,避免旅客到站后因时间紧张耽误行程。旅客进站时,普通旅客经验票验证后,符合“票、证、人”一致的条件,方可进站候车、到点上车;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票面标注“孩”的儿童票的儿童旅客,进站不需要核对身份证件。持“学生优惠票”、残疾军人或伤残人民警察“优待票”的旅客,除“票、证、人”一致外,还需出示减价优惠(待)证原件,方可进站乘车。

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目前石市针对持二代身份证购票旅客在进站时已实现机器自动验票,而其他证件购票旅客则仍需人工查验,查验时间相对较长。为避免旅客在进站时长时间排队等候,请尽可能选择凭二代身份证购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