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邢台站昨起预售端午假期车票

6月22日至24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由于目前邢台火车站售票大厅车票预售期为10天,因此,从12日开始,市民可以到车站及各代售点购买假期的火车票了。另外,记者了解到,长途汽车票预售为7天,从本周末开始,出行市民也可以提前购票。

由于今年的端午小长假较去年延迟了半个多月,“五一”小长假后积压了近两个月的出行需求会在端午小长假得以释放,因此相关部门预计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出行客流将高于去年。

按照往年的运行特点,客流将以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及省内邯郸、保定、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因此假期北上的车票会比较紧俏,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确定行程后最好提前购票。

假日期间出行客流集中,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旅客在购票时要尽量选择凭二代身份证购票。“按照规定,票、证、人不一致将按无票处理。所以替代他人购票者,购票时请务必使用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免到时因票证不一致而造成无法进站上车。”另外,学生持学生票乘车时,除带上购票时所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外,还必须携带贴有减价优惠凭证的学生证。

另据了解,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邢台火车站将加开部分临客,旅客可留心车站公告及媒体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