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粽”寻“龙” 端午传统风情游线路大比拼

凤凰赛龙舟

端午佳节在湖南凤凰划龙舟,绝对称得上是“龙飞凤舞”!在沱江边的土家吊脚楼,还能欣赏到独具地方特色的端午节捉鸭子。沱江泛舟、古城览胜、闲步老街、畅游苗寨、欣赏苗族歌舞、遍尝湘西美食,也是一份难得的享受。

热闹的抢鸭子

每年的端午节凤凰古城都会举行龙舟竞渡,一般前后3天,是一年凤凰人最隆重和最热闹的事情,比赛场地在凤凰古城沱江回龙阁繁华地段,现场观众在十万人次以上,参赛队伍有数十支,且年年在增加。比赛当天每个苗家寨子都会派出最精壮的汉子参加竞渡,河里游弋着几条龙舟,称之为红龙、黄龙、白龙和乌龙。端午赛龙舟最有意思的要数抢鸭子了,比赛结束时,主办方会从虹桥、吊脚楼、船上扔出很多鸭子,凤凰的传统是抢到的鸭子归自己,晚上的美味鸭子大餐就有了。一时人声鼎沸,参赛者从各处将船划到跟前,跳下水抢鸭子,两岸的不少游客也纷纷和衣跳入河中,各显本领捞鸭。

其他亮点

凤凰美景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更多人知道凤凰是从沈从文开始,到了凤凰,一定要去沈从文的故居感受旧日情怀。沱江是凤凰的母亲河,坐上乌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便展现于眼前,会有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

Tips:

交通:广州乘坐飞机前往贵州铜仁大兴机场,大约需1.5小时左右。乘坐包车一个小时左右抵达凤凰古城。

美食:土家鸭子、香干、腊肉、山笋、沙锅炖狗、米豆腐、血粑鸭、炒鸭脚板、红烧肉、腊肉、米线、臭豆腐、姜糖,姜糖是贾氏的最好,可以买一些当零食,有名的饭店有大使饭店、潘长江餐馆等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