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必看:今售车票 学生半价 直飞首尔

  

   端午节马上到了,准备节日期间外出的亲们开始抢票吧错过电话、网络购票,周三可到窗口买票机场多条航线还有低折扣机票等着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网络和电话购票12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10天(含当天)。按照这一时间推算,准备趁着端午节小长假外出探亲游玩的旅客,今日中午12时起即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和拨打电话95105105预订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了。另外,记者昨日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也获悉,6月份出行多家航空公司均有低折扣机票出售。

今天12时起抢购端午首日火车票

昨日,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该站将迎来探亲流和学生流叠加的出行小高潮。日均送旅客最多将达7万人次。不过,由于端午节三天假期时间较短,又临近双休日,节省时间的动车会成为出行首选。客流方面,主要以短途为主,集中在保定、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承德等省内城市以及郑州、太原、天津、北京等周边城市。因此,预计端午节期间前往上述地区的车票比较紧张。

根据北京铁路局“错时售票”安排,从今天中午12时起,石市旅客可以登录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12306.cn)或者拨打统一订票电话95105105预订端午节假期首日,即6月22日的车票了。如果您尚未确定好出行日期,也可以在本周三(13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及市内火车票代售点窗口排队购买假期首日车票,窗口购票从当天早上9点开始发售。

学生可凭学生证购半价票

   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暑期学生火车半价票已经开始发售。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暑期学生票购买期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票和普通票的预售期一致。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购买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动车组二等车票全票价的75%,硬卧火车票可减去该车次硬座票的一半价格部分。因此,端午节期间,省内各大院校的学生均可凭借学生证购买半价车票。

   持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进站时由机器自动验票

   “目前石家庄火车站已实现实名验票常态化,所有进站旅客均需查验车票和购票有效证件。”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持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在进站时可以由机器自动验票,而持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仍需人工查验,查验时间相对较长。假日期间出行客流集中,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旅客在购票时要尽量选择凭二代身份证购票,以节约进站等候时间。“按照规定,票、证、人不一致将按无票处理。因此替他人代买车票者,请务必使用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以免到时因票证不一致而造成无法进站上车。”该工作人员提醒。

  

   首尔直达航线端午节起飞

小长假期间,火车票市场行情火爆,甚至可能出现一片难求的局面。有远距离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妨换一种交通工具——— 乘飞机出游。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在其航线上抛出低折扣机票。省内旅客前往唐山仅需一折起,到秦皇岛还有三折机票。此外,从本月20日起,石家庄机场将开通直飞首尔的航班,每周两班,每周三周日出发。开行以后,还将推出情迷首尔深度4日游,首尔至济州岛炫彩五日游。这个端午节,旅客还可去韩国感受异国风俗民情。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