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驴子自由行 盘点国内最佳骑行路线

寻找最原始的、最简易、最环保、最健康的旅行方式漫游全国,做一只快乐“驴子”自由行,骑上心爱的脚踏车,盘点国内最佳骑行线路,在车上沿途欣赏美丽风景,原来这就是骑游的莫大乐趣!

【大漠“寻绿”之旅】

乌鲁木齐——敦煌

线路: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一碗泉村→哈密市→骆驼圈子村→星星峡镇→甘肃(微博)省柳园镇→西湖乡→敦煌市(全程约990公里)

从荒凉、干燥、寂寞的戈壁,到达水果丰盛和充满民族风情的绿洲,一种成就感会油然而生。于是就会继续上路,寻找下一个绿洲。

特点:虽然是在戈壁公路上骑行,但路况很好,没有大的起伏。唯一的“拦路虎”是风,遇到逆风和横风会头疼。另外,此线路应该是我国最热的一段,早晚温差大,晚上降温比较快,要携带保暖衣裤。

最佳骑行时间:8月-10月,秋高气爽,瓜果成熟。

所需天数:10-15天。

骑行准备:每个城市都有较专业的车行,只需掌握简单的修车技术,携带内胎、补胎工具和简单的维修工具。

【环青海湖】

青海湖

线路:青海湖环湖,顺时针为黑马河乡→鸟岛→刚察县→西海镇→湟源县(全程约360公里)

环青海湖单车骑行道是中国最知名的自行车道,是路况极好的高等级公路。一路民族风情浓郁,可欣赏青海湖,在鸟岛观鸟,7月中下旬油菜花盛开。青海湖是藏区圣湖,环湖最好按顺时针方向骑行,感受宗教氛围。

线路特点:青海湖环湖线路,因为环湖赛的原因,路况一流,有很好的骑行环境。湖面海拔3200米,这个海拔一般还不会有高原反应。气候多变,早晚冷,但太阳辐射强,日照充足。8月份白天如果阳光强烈,气温大概有10-20℃左右。

最佳骑行时间:夏季,7-8月中旬。

所需天数:4-7天。

骑行准备:必备的有感冒药、止泻药、防过敏药和跌打药,另外最好带防风墨镜和防晒霜。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