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新线路出炉:8条科技游新线路缤纷亮相

近日,《河北省科技旅游指南手册》新鲜出炉,8条主题鲜明的科技旅游线路首次亮相。

据悉,《手册》涉及的77个景区被要求全年至少向公众开放20天。

此批线路主题鲜明,体验式游览居多

共涉37家省级科普基地及40家省属科研机构

大部分全年对外开放,20多家科普基地免费

8条科技旅游线路主题及所含景点

线路一: 古文化游 磁州窑博物馆、峰峰磁州窑艺术文化传播基地

线路二: 自然科学游 河北海盐博物馆、南大港湿地

线路三: 地球科学游 a线: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临城崆山白云洞

b线: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赞皇县嶂石岩

线路四: 农业体验游 衡水市农业科技科普基地、衡水市邓庄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

线路五: 生态观光游 秦皇岛市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线路六: 农业科技游 河北绿岭薄皮核桃标准化生产技术科普基地、金世纪林果园

线路七: 科技启智游 郭守敬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陈列馆暨前南峪科技示范园区

线路八: 万物之理游 石家庄铁道大学现代铁路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在科技游路线之列

各式的主题旅游玩腻了?孩子们的暑假怎么能没有新乐子呢!近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委托河北省科技开发中心制作的《河北省科技旅游指南手册》正式发布,包括地质学、古老科技、农耕文化等在内的8条科技旅游线路隆重推出。

科技旅游新线路主题鲜明

据悉,此次河北省科技厅推出的科技旅游新线路主题非常鲜明:“古文化游”、“自然科学游”、“地球科学游”、“农业体验游”、“生态观光游”、“农业科技游”、“科技启智游”、“万物之理游”,8条科技游线路在综合、梳理我省现有旅游资源的同时,给出了主题性的重组,让您在帮孩子选择游赏路线时“心里有数”。

据了解,这8条旅游线路中,不仅有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景观,还有由大学和企业提供的科技实验中心,绝对能让您耳目一新。

“这次推出的旅游线路中除了包括顶尖实验室——— 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校博物馆——— 馆藏北京周口店猿人头骨的河北大学博物馆、馆藏‘不寻常华北龙’化石的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外,更有河北省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展馆——— 承德市钒电池展示馆、新奥集团创新能源体验中心等。”河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俞宏华说,这8条线路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77个科技景区每年至少迎客20天

据了解,河北省此次推出的科技旅游共涉及77个景区,其中包括37家省级科普基地及40家省属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的科普活动场所,将迎接前来探寻新知的市民。

俞宏华介绍,这77家科普“景点”多具有较强的体验性,非常利于培养孩子的科学思想和科学兴趣。他表示,根据河北省要求,列入《河北省科技旅游指南手册》的科普基地和科普场所,全年至少向公众开放20天。其中,大部分全年向公众开放,且20多家科普基地免费开放。

俞宏华表示,对于已列入省级科普基地的场所,如无故不接待公众参观或不提供相关服务,市民可向省科技厅进行举报,如情况属实,该部门将对景点实行摘牌处理。

追访

还将推出金融游

科技游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业态在国内其他省市已经逐步推广,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表示,随着游客需求的多元化,旅游业态也将更加多元化。“石家庄今年推出了健康游,目前已经出现了科技游,今后旅游部门还将推出金融游等多元化的旅游形式丰富石家庄的旅游市场,将更多的新景点纳入到旅游的大框架下,在服务标准及规划方面更符合游客的需求。”赵俊芳说。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河北省地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兼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邸明慧说,旅游市场也是这样,科技游的出现是因为市场的需求,随着游客需求的增多,旅游业态将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