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考生主打亲水线路 偏爱游乐场减压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6月份是中考、高考的季节,虽然大考还未正式开始,但目前旅游市场上迎合考生的出游线路已逐步推出。或是游历山水,或是去游乐场放松心情,都是考生的休闲旅游选择。

考生出游计划催热暑期游

“最近一段时间正在积极准备高考,考后去哪放松还没有过多考虑,现在距离考试还有几天,爸妈鼓励我说复习辛苦,考完之后让我报个团出去玩一玩。”高三学生孟杨表示,丽江和九寨沟都是他想去的地方,“我们几个关系挺好的同学准备考试之后合计一下,然后一起报团旅游。”

初三学生小闫则表示,原来初一时课业轻松,放假还去过秦皇岛,但是初二、初三功课多了,家长更愿意让在家学习,不过他现在已经得到家长许可,放假后和同学去青岛去放松下。“初三没暑期作业,等分也不会像高考那么焦急。”小闫说,青岛可以游泳,可以吃海鲜,都是她向往的暑期生活。

亲水线路是暑期市场主打

“不光是中考、高考生,主要是暑期,游山玩水线路可以说是出游的最普遍去处。”旅行社人士表示,这条线路的价格由于景区、路程不同,也会适合各种消费群体的学生。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处来讲,石家庄的沕沕水、驼梁,保定的白洋淀、野三坡,以及秦皇岛市都是不多的选择。另外,河南云台山,山东的青岛、大连也都是近年来的经典旅游线路。如果想看文化,山西的王家大院、平遥古城也受到学生的欢迎。“这些线路每年走得都很多,可能是跟性价比较高有很大关系。”旅行社人士表示,价格是否实惠是学生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路途较远的华东、四川、云南等地更是受到一些高年级学生的青睐。还需指出的是,今年暑期,以踩点、修学为主要目的的出境夏令营市场异常火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常规线路报名情况出人意料。

游乐场减压游成暑期亮点

“近些年,学生到游乐场‘减压游’的越来越多,旅行社推得最多的,近点的就是北京欢乐谷,远点的就是港澳游当中的香港海洋公园。”纵横国旅齐巍巍说,比如北京欢乐谷,暑期价格应该是最高的,6月份还是暑期之初,价格还相对较低。

记者了解到,从6月份到8月底,如果你是应届中、高考学生,持本人中考或高考证原件,门票将给予比正常票价低30元的优惠。此时园区每天会有40余项国际顶尖级的游乐设备对外开放,每天70多场主题表演。由于是夏季,北京的夜生活也逐渐丰富,游乐场在每天晚上6点之后还有4个小时的夜场嘉年活动,20多项游乐项目也可以让“考试族”疯玩儿减压。

考后放松心情,除了疯玩儿,还可以选择有众多可爱的热带小动物的景点。河北康辉国旅朱良说,学生暑期港澳游,一般都会加入海洋公园景点,如今该地又新开了梦幻水都、热带雨林天地及动感天地等主题景区,7月份还开冰极天地景区。据悉,在去年,“香港海洋公园”在主题景点排名位居亚洲第5位,中国首位。

【责任编辑:这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